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TPI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技术前沿
新版 CNC 软件简化了新型五轴机床的使用
2021-11-9  来源:NUM  作者:-  访问量:

       . 增强型 RTCP 功能,带刀具矢量编程
       . 新的 G 代码命令和平滑算法有助于提高表面质量

      2021 年 8 月 11 日 —— CNC 专家 NUM 发布最新版 Flexium 软件,包括增强型 RTCP(旋转刀具中心点)功能,带有刀具矢量编程,可显著简化五轴机床的使用。


NUM 的 Flexium CNC 软件现在包含具有 3D 工件补偿的增强型 RTCP 功能,可显著简化五轴机床的编程。
  
      作为 RTCP 的原始开发商之一,NUM 持续增强该功能,以满足机床制造商和最终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公司实施的 RTCP 包括 24 个预定义运动配置,其 Flexium+ CNC 系统可在同一台机床上容纳不同的运动,例如,当需要不同的铣头时。

      NUM 的基本 RTCP 功能由 ISO 代码 G151 调用,提供了许多用户指定的变体。该功能可以通过斜坐标系或在定位移动后激活。无论哪种情况,CNC 系统都会自动计算机械偏移量,以确保在旋转轴移动时,刀具中心点始终与定义的工件表面接触。RTCP 功能也可以通过旋转轴的实际位置激活。

      在此之前,5 轴机床的编程通常被认为是一项繁重的任务。旋转轴通常使用其角度位置直接编程,其优点是在查看零件程序时可以想象加工头的位置。但缺点是零件程序取决于机床的运动,未经修改就无法传送到另一台 5 轴机床上。

      NUM 的 RTCP 功能的刀具矢量编程选项使刀具的方向由沿 X、Y 和 Z 轴的矢量分量决定,从而使零件程序独立于机床运动。

      在某些情况下,对准机床上要加工的工件可能是一个复杂的程序。此时,为了提高生产率,NUM 的 Flexium+ CNC 系统可以通过应用适当的修正值来补偿定位偏差(包括角度),而不是移动工件。工件仍然未对准,但 CNC 系统意识到偏差并自动对其进行补偿。

      NUM Flexium 软件(4.1.00.00 或更高版本)现在具有一个特殊的人机界面 (HMI),允许输入相应的修正值。由移位和旋转产生的坐标系称为“平衡坐标系”(或 BCS),补偿功能称为 3DWPC(3D 工件补偿)。


  
NUM Flexium CNC 软件中的 RTCP 功能现在可由旋转轴的实际位置激活。
  
      此外,该软件现在还包括一项功能,帮助机床用户加速粗加工操作的调整,以实现最佳的表面光洁度。新功能由 ISO 代码 G732 调用,简化了参数优化,并自动计算粗加工和精加工的预设置,平滑度可调。机床操作员可以选择一系列属性——例如轮廓公差、允许的弦误差和段长——并调用可选的平滑算法,以减少机械冲击和平滑工件表面。

     为了进一步帮助机床操作员获得最佳结果,NUM 还引入了一种新算法,使枢轴点保持恒定速度。由 CAD/CAM 系统生成的零件程序无一例外地包含多个小的 G01 段——在旋转轴的情况下,这些段往往分布不均——导致速度变化,从而影响表面质量。新算法在旋转轴运动过程中,在枢轴点保持恒定的速度,使不连续的部分得到平滑,从而改善表面质量。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高品质精密重载滚柱导轨副的研制与应用
  • target=_blank>钛合金舵芯高效加工技术研究
  • target=_blank>西门子新一代数控系统Sinumerik One将在宝马Steyr工厂投入使用
  • target=_blank>数控系统人机接口和用户体验设计
  • target=_blank>雷尼绍机床测头令FMS的生产效率提升60%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