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TPI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焦点人物
高效变频器助力碳中和—访台达机电事业群驱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张瑞全
2021-12-24  来源:数控机床市场  作者:吕晓峰  访问量:



台达机电事业群驱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张瑞全
 
     台达变频器历经 20 余年发展,以高质量及高性能持续扩大市占,不仅在工业自动化领域打响了品牌,更备受纺织、包装、木工、电子制造、橡塑、食品饮料、水处理、冶金等多元行业用户的认可。近年来,变频器市场受经济大环境影响成长放缓,然而台达机电事业群驱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张瑞全谈到自家产品表现却相当满意: “在2020 年双位数成长的基础上,台达变频器在今(2021) 年继续高奏凯歌。”
 
     除了近年的成长主力军 MH300、MS300 及ME300 系列,各种行业应用专机也顺应市场取得了优异成绩 ; 在能效方面,台达综合节能效果显著的同步磁阻马达,搭配风机、水泵、空压机、挤出机等,也成为了行业客户节能降耗的佳选 ;另外,针对大功率位置驱动市场,台达则推出了全新驱动系统运动控制解决方案,在 15 ~ 80kW 的大功率范围内,补足客户对精准定位的需求。另外,张瑞全也表示 : “观察到产业整合趋势,台达剖析市场并探究设备商与终端客户的产品需求,整合软硬件、IIoT 及智能网实系统 (CPS)等技术,提出完整设备 / 工厂 / 制程自动化方案,帮助客户提高产值、降低营运成本。”
  
     节能降耗成为变频器行业大势所趋
  
     随着制造业碳中和浪潮兴起,节能降耗也成为变频器市场的注目焦点。对此,台达不仅在发展历程中始终秉持 “环保 节能 爱地球” 的经营使命,更于年初加入了全球可再生能源倡议组织RE100,承诺所有据点将于 2030 年达成 “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及 “碳中和” 的总目标,此举进而也为变频器产品创造了市场空间 ; 对此,张瑞全认为是机遇也是挑战 : “变频器是用户用于一线的节能产品,而台达全系列产品设计除了聚焦节能效果的提升,也非常重视兼容性,让变频器能成为系统节能中重要的一环。如 MH300、MS300 及 ME300 等系列产品,得益于台达独立的智能功率 (IPM) 模块设计与封装能力,产品良率高、稳定性佳,上市三年来累积销量已破百万。“正如张瑞全所言 : “台达每年投入集团营收 8% 以上用于提升产品能源转换效率的研发创新,2010 到 2020 年,包括变频器在内的台达高效节能产品已在全球为客户省下约 335 亿度电并减少约 1,780 万吨的碳排放。”
  
     “针对用户的节能需求,台达会想办法将产品的节能价值发挥到最大。” 张瑞全以台达面向市场推出的一款革命性产品——同步磁阻电机驱动系统为例,其节能效果非常显著。目前,国家对高效电机节能效果强制要求是 IE2,但是这款同步磁阻电机的能效比已经达到 IE5。“对用户来讲,结合台达高效的同步磁阻电机,配合台达专用的驱动器,一年之内肯定可以收回投资成本。”
  
     为用户不断创造新价值
  
     在变频器这个充分竞争的市场,产品的更新迭代显得尤为重要。企业不仅需要具备在传承与变革之间调整自身适应市场的能力,更需要以诚相待,将为用户创造价值作为首要条件,在满足多元化市场需求的过程中不断提升企业产品的差异化竞争力。

 
   
台达针对大功率位置驱动市场推出了全新驱动系统运动控制解决方案,在 15-80 kW 的大功率范围内,满足客户需求。
  
     当前变频器市场进入稳健发展的阶段,如何不断挖掘潜在的市场需求,张瑞全强调了台达为用户创造价值的初心与追求。“台达的产品不再局限于单纯的变频器器件本身,而是要全面把握整个用户的系统升级需求。在用户需求的升级过程中,台达到底能为客户实现什么价值,达成什么效益,这是我们最为看重的。”
  
     “变频器通用产品,依然只是一个器件,就像普通人喝的饮用水。但对于专用产品来说,就变成了运动员喝的功能性饮料,需要添加其他的微量元素满足特定的体质需求。” 张瑞全认为,变频器市场的增长潜力需要看细分市场。变频器的所有市场不可能全都是器件,也不可能所有市场都需要从动力总成角度去考虑,这一定需要不同的市场细分,以此才能够做出针对不同细分领域的产品决策。
  
     因此,针对变频器细分市场的策略,台达提出围绕变频器器件本身往相关应用领域做市场横向拓展,同时站在整个变频系统的角度朝着整合动力的方向持续做产品延伸,包括整合专有的动力设备,比如油泵、压缩机、电机等等。
  
     以 M300 家族系列市场定位为例,MS300主要瞄准在小功率通用型变频器应用领域,在机床、纺织、木工、包装等众多细分行业早已成为中坚力量。MH300 系列作为一款类伺服变频器,同时支持异步、同步马达闭环控制,可满足更为复杂的现场应用,定位在高速高精应用市场。ME300 系列则定位于推进简单市场的应用,可广泛应用于各种调速市场。
  
     最后,面对智能制造大势来临,变频器产品除了自身节能、稳定、易用等性能需求,融入数字化与智能化的能力更是关键 ; 对此,台达将从基础的设备与产线自动化整合设计以至数据搜集、分析更甚营运管理,全方位整合旗下自动化智能产品、软件工具与系统方案。“以客户需求做为产品的发展导向,打造具高附加价值的完整解决方案,帮助打造贯穿设备与制程的智能工厂,创造竞争优势,逐步实现少量多样的客制化生产,蓄势迎向 ‘数字智造新未来’。” 张瑞全表示。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埃马克,更懂中国机床消费者—访埃马克(重庆)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铭
  • target=_blank>岁月见证历史 使命绘制蓝图—访铁姆肯公司中国区总裁郁澜
  • target=_blank>深入本地化 以技术优势全面赋能智造升级——访瓦尔特大中华总经理唐玉安先生
  • target=_blank>广州数控董事长何敏佳:我国机床的未来发展之路
  • target=_blank>破局启航 “智”向高端——访秦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鉴铂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