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TPI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加工与维修
X6132A 型万能铣床在造纸机械加工中的应用及其故障维修
2022-11-29  来源: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白雪宁  访问量:
 
     摘 要: X6132A 型万能铣床作为一种常用的加工设备,也广泛应用于造纸机械加工领域中。为了提高该设备的运行性能,提高机械加工效率和效果,现根据 X6132A 型万能铣床的应用特点,针对该设备常见的故障现象,提出多种切实可行的故障维修方案。结果表明: 故障维修方案具有非常高的可行性和有效性,不仅可以延长铣床设备的使用寿命,提高其运行性能,还能提高造纸机械加工水平,因此,该故障维修方案值得被进一步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 X6132A 型; 万能铣床; 造纸机械加工; 应用; 故障维修

    0 引言
  
    随着装备制造行业的不断发展,X6132A 型万能铣床设备应运而生,该设备凭借着自身性价比高、运行速率高、稳定可靠等特征,被广泛地应用于造纸机械加工领域中,不仅有效地提高零件加工效率和效果,还保证了作业人员操作的高效性和便捷性,同时,为维修人员的维护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重要的依据和参考。因此,为了充分发挥和利用 X6132A型万能铣床的应用优势,文章在造纸机械振动监测及技术在机械振动故障诊断中应用的各个主要发展阶段进行归纳总结,在此基础上阐述了振动监测于机械故障诊断技术在现代造纸机械中的应用研究,提出了造纸机械振动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的发展趋势及研究方向。
  
    1、X6132A 型万能铣床在造纸机械加工中的应用

    X6132A 型万能铣床外观如图 1 所示。从图中可以看出,该铣床主要由底座、床身、悬梁、刀杆支架、主轴、工作台、床鞍、升降台和回转盘等部分组成,该设备具有操作简单、安全可靠等特征,通过将其应用于造纸机械加工中,不仅可以提高造纸机械加工的精度,稳定加工质量,还能提高相关企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在 X6132A 型万能铣床的应用背景下,为了保证造纸机械加工水平,相关人员首先要做好铣削处理,将铣刀的旋转操作设置为整个设备的主运动,同时,还要借助工件或者铣头,开展进给工作,确保铣床切削加工操作的规范性和合理性,避免因铣床切削加工操作不当而引发设备故障问题。
 
  

图 1 X6132A 型万能铣床外观

  
    2、故障诊断技术在造纸机械中应用分析
  
    2. 1 造纸机械自动化的工作环境恶劣,主要其结构复杂程度高、零件连接紧密的特征决定了振动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技术具有极高的使用价值,趋势呈上升状态。为此,建立起一个经济的模型来描述和量化基于振动状态监测维修方式对纸厂生产的影
响,并且利用到瑞典一个某纸业的实际生产数据进行此模型的计算,实验证实到基于振动的维修方式不仅降低来工程生产的成本也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利率的优势。
  
    2. 1. 1 故障诊断造纸机械电机接触器接触不良导致这一故障出现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 

    ( 1) 电机内部保险丝出现熔断现象,导致接触器接触不良;
    ( 2) 电机内部零件出现明显的孤光痕迹,使得电机交流接触器无法有效接触,影响了电机的正常运行。
  
    2. 1. 2 故障排除与维修 在对以上故障原因进行排除和维修的过程中,维修人员首先要更换新的空气开关,然后,对电路内部的异常问题进行检测,发现电路内部接线正常,试机能够正常、稳定地运行。当试机运行 2 小时后,出现自动断电现象,这时,对
电机工作台进行检测,发现电机工作台出现进给不动现象,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维修人员要使用螺丝刀,将接触器推向反方向,并对其进行吸合处理,结果发现电机接触器接触不良问题得以有效解决。
  
    2. 2 诊断电机换向接触器短路
  
    2. 2. 1 故障原因分析 导致这一故障出现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 

    ( 1) 电机在进行正反转运行时,接触器的触点出现粘连现象; ( 2) 电机内部的两个接触器出现短路现象。
  
    2. 2. 2 故障排除与维修 为了解决这一故障问题,维修人员首先要根据电机原理图,对电机内部的常闭触点进行检测,同时,还要在保证电机正反转操作规范的基础上,按下指定的按钮,发现电路接触点出现短路现象,为此,需要更换新的电机交流接触器,然后,启动电机,发现电机运行正常。此外,为了确保电机换向接触器内部线路连接正确,维修人员要尽可能少用或者不用延时辅助头,因为使用该辅助头不仅价格昂贵,还容易引发电路故障问题,因此,需要将延时辅助头更换为无限时辅助头,这样一来,不仅降低了电机故障出现的概率,还能提高了造纸机械加工效率和效果,为缩小材料成本,提高零件生产效益打下坚实的基础。
  
    2. 3 造纸机状态监测部位分析
  
    造纸机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包括对造纸机的运行性能和运行状态两方面的监测与诊断。
  
    2. 3. 1 故障原因分析 导致这一故障出现的原因
  
    可能有以下几种: ( 1) 铣头主轴出现顺滑不良现象,导致铣头经过短时间的高速运转后,突然出现停车现象,使得主轴的温度较高; ( 2) 在装配铣头部件期间,主轴轴承之间的间隙过小,不符合规定值。
  
    2. 3. 2 故障排除与维修 在对故障进行排除与维修期间,维修人员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 1) 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铣头主轴轴承的润滑性能,维修人员要加强对铣头的调整,同时,还要科学控制前轴承上注入的润滑油量,避免因润滑油过多而导致主轴前端出现严重的漏油现象。
    ( 2) 对铣头主轴轴承的间隙进行重新调整和控制,同时,还要发挥铣头连锁功能,当调整操作结束后,需要借助试车这一设备,对主轴轴承温度、精度进行精确测量,确保调整好的主轴轴承间隙符合相关标准和要求。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 金属构件加工中数控铣床内孔以铣代镗加工
  • target=_blank> 卧式车床在加工时工件表面波纹的成因及其对策
  • target=_blank>数控系统CNC无法直接上电的原因分析与处理
  • target=_blank>数控铣床在凸轮加工中的运用
  • target=_blank>数控车工巧用刀偏进行切槽加工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