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TPI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技术前沿
面铣与方肩铣
2023-4-25  来源: 伊斯卡  作者:技术经理 Andrei Petrilin  访问量:

        面铣加工,必不可少
  
        金属加工行业正在经历重大变化。如果不使用面铣,那么加工工艺的复杂性将难以想象。面铣工艺通过生成平面完成基准表面的加工,并实现精度和表面质量参数的提升。此外,许多旋转部件的生产不经过面铣是不完整的。可见面铣加工的重要性不容小觑。
  
        45°面铣刀,有所限制
  
        在面铣时,铣刀的轴线与被加工表面保持垂直。绝大多数的端面铣刀或平面铣刀都是常见的套式结构的可转位刀具。它们具有各种刀具切削刃角度(进刀角度),如45°,60°,65°,75°,90°。使用高进给铣削(HFM)方式专门用于高效粗加工的面铣刀具有明显较小的切削刃角度,通常为10°-17°。在某些情况下,安装圆形刀片的套式铣刀可以使切削刃非常坚固。切削刃角对切削力的分解有一定影响,切削力作用在刀轴法向平面上,作用于工件的径向和轴向,产生径向和轴向切削力。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切削刃角度决定了最大切深,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面铣刀的应用领域,使45°面铣刀的通用性最高。这样的铣刀有一个重要的优势,即在面铣中,特别是在加工开放平面表面时,45°刀具是首选,可确保径向和轴向切削力的良好平衡,获得高质量的加工表面,以及有利于进刀或退刀的切削条件。最常见的面铣刀类型是就是45°刀具。
   
        然而,45°面铣刀有一定的缺点,比如无法用于加工有侧轮廓限制的平面。这种情况下被加工零件的所有平面都有侧轮廓限制,即使在接近侧壁的位置上使用45°面铣刀也会遇到困难,因此通常情况下,这种有侧壁限制的平面加工会使用90°切削刃角的面铣刀。此外,90°刀具可确保低轴向力,适用于加工薄壁结构零件或在不良的夹持条件下进行切削。除此之外,与相同尺寸的90°端铣刀刀片相比,90°面铣刀刀片可提供更大的切深。
  
        NEODO S90°,确保精确90°轮廓
  
        设计90°面铣刀的明智之举就是与90°端铣刀采用相同的刀片。这一理念被广泛采用,实现了高刀片通用性。为确保良好的表面粗糙度,大直径多齿可转位面铣刀的刀片应具备一个明显大于端铣刀的修光平面,因为端铣刀的特点是齿数较少因此每转进给也较低。刀具制造商在研发的过程中秉持着各种原则,如专注于提高生产力,保证肩部轮廓精度,以及可转位刀片的主要原料——碳化钨的有效利用。理想的设计应该能够提供卓越的解决方案,并符合严苛的加工要求。
   
        NEODO S90°是90°面铣刀系列,安装8毫米双面方形硬质合金刀片。该系列刀片适用于钢和铸铁的粗加工和半精加工。这种双面刀片的设计体现了更耐用的刀片结构,且具有8个可转位切削刃。该刀片可能看起来平平无奇,但仔细观察就可以看到刀片侧面具有复杂的形状,每个切削刃上都有一个宽修光平面。这种面铣刀具有径向正角和负前角,在铣削深度达5mm时可确保精确的90°轮廓。NEODO S90°刀具能够进行面铣和方肩铣,同时为工件或夹具受限的肩部附近的平面加工提供了额外的选择。(图1)


https://1316573134.vod2.myqcloud.com/a8db676bvodsh1316573134/00cc8fc7243791581042112781/wlGybfPadJ4A.mp4
  
        伊斯卡铣刀,对症下药
    
        针对32- 63mm的小刀具直径范围,伊斯卡推出了HELIDO Trigon系列刀具。该系列刀具的特点包括高齿密度的面铣刀,配备双面三角形刀片,可加工真正的90°轮廓,切深可达4mm,具有超高的生产率。因刀片呈三角形状,可提供6个可转位切削刃,并在径向和轴向形成刀具正前角。结合了宽修光平面的刀片设计有助于提高表面粗糙度,并可用于坡走铣削。(图2)

  
        LOQIQ-8-TANG面铣刀安装有8个切削刃的切向锁紧刀片,为近方肩的平面粗加工提供了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切向刀片安装概念结合燕尾夹持原理和耐用的刀片结构,形成了坚固耐造的刀具设计,可以承受粗加工应用中的重载。(图3)
  
  
        伊斯卡也升级了HELIQUAD 90°这种采用传统单面方形刀片设计的铣刀系列。具体来说,新升级的刀片主要用于加工钛和耐热高温合金(HTSA),特别是应用于近肩部端面的铣削。
  
        在需要小刀具直径的铣削应用中,直径为12- 25mm的MULTI-MASTER整体硬质合金可换面铣刀头就是一个行之有效的选择。因其多齿设计,刀头可在高进给速度下保证高效切削。这种独特的面铣刀头的一个重要优势就是高精度,可与整体硬质合金刀具相媲美。这样的精度水平使得加工精度得到提升并确保优异的表面粗糙度。(图4)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数控铣床加工中线性尺寸的控制方法探讨
  • target=_blank> 数控卧式车床自动化上下料及对刀系统的设计
  • target=_blank> 五轴加工中心在汽车发动机制造中的应用
  • target=_blank>桶形铣刀未来可期
  • target=_blank>如何选一把适合的玉米铣刀?让开粗更上一层楼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