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博古通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企业动态
精密加工 需要工匠精神 ——山高刀具携手莱宝真空提升效率和品质
2017-2-16  来源:山高刀具  作者:-  访问量:

       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真空获得设备供应商之一, 1850年创建于德国科隆的莱宝公司可谓是真空技术的奠基者与创新者。莱宝真空设备(天津)有限公司是莱宝公司在中国的分公司, 也是莱宝主要的生产基地之一,生产的产品包括旋片式真空泵、真空系统、真空阀门、及连接件等。天津莱宝与山高刀具的渊源早在山高刀具刚进入中国时便开启了,双方合作已经将近20年。事实上在这之前山高刀具就已经是莱宝德国总部忠实的合作伙伴。


图1: 山高刀具应用于莱宝真空

       山高是品质和效率的保证

       王春利是天津莱宝的首席机加工工程师,他从事数控加工已有34个年头,从最早的手动机床到如今的高精度数控机床,王工对于加工工艺、刀具设计,使用,编程都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在如何提高产品质量,发挥刀具最大功效,降低工时提高效率方面都有颇有建树,可谓是独具匠心。对刀具的选用,他这样谈到:“机加工需要综合能力,机床、刀具、夹具、切削参数的选择每一环,这些都对加工效果都有很大的影响。做机加工30多年,什么大牌的刀都用过,但山高的刀加工出来所达到的镜面效果让我很佩服。在使用了山高的旋风铣刀(配合山高减震刀杆)以后,大大提高了我们零件表面光洁度和平面度。车间里的一把山高螺纹铣刀,使用了8年没换过刀片,至今加工的零件精度光洁度依旧很好。而在采用了山高的CBN刀片后,加工工时从原来的一个多小时降了20分钟。”说起使用山高刀具的这些成功案例,王工就滔滔不绝起来。


图2:天津莱宝首席机加工工程师王春利对于加工工艺、刀具设计,使用,编程都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目前莱宝天津工厂所使用的刀具中80%都来自山高刀具,加工的零件覆盖了泵体、端盖在内的所有产品系列。

       对于山高刀具的深入了解,经验丰富的王工有许多自己的发现,例如山高的镗刀跨档使用增加刀具切削刚性,既当镗刀又能当铣刀使用的灵活变化。对于切点有直线度要求的工件,使用山高D145 标准精镗刀利用用反向镗技术,改变刀具刚性变形方向,加工后工件(照片)凹凸点控制在6-7um。


图3: 用山高刀具加工的零件表面光洁

       共同探索 解决加工难点

       2015年3月,正值莱宝SV630项目上线,需要进行泵体泵腔内孔精镗加工,工件材料HT250,硬度180~250HB,直径270(+0.2 0)mm,长440(+0.16 0.10)mm,要求内孔轴线对端面的垂直度0.01,粗糙度Ra2,切削参数不低于S540,F110。考虑到长径比大于4倍,山高设计了非标减震镗杆及非标刀体配标准精镗单元。


图4: 用山高刀具加工的零件

       2015年7月到货后,山高的天津技术支持洪溪达密切跟踪试切,选用不同切削参数,但还是仍然不能达到技术要求,内孔表面有明显震纹。经过现场分析排查,初步推断可能是以下几个问题:机床主轴问题,刀片槽型刃口选型不对,减震镗杆有问题;有着丰富加工经验的王春利工程师认为是刀具前部的非标刀体及精镗单元刚性不足,需重新设计。此时,山高天津团队做了两手准备,一方面,联系上海的设计工程师赴莱宝现场进行技术支持,另一方面请求法国设计部排查刀具设计问题。王工提出新的非标刀体及精镗模块方案:选用航空铝为刀体材料,设计接触面积更大的芯轴式连接,使之与刀杆连接更紧密,增加刚性;由原来C型刀片精镗小单元改为T型山高标准刀夹,降低切削震动。(刃口多、效率高、节省费用、稳定性更好)在设计部门两周的积极努力下,新刀体终于完成。现场试切,一次成功,内孔粗糙度达Ra1.6,一刀孔径变化在0.01mm内。结合CBN刀片的红硬性,采用S980,F130高速切削,提高效率,减小刀具磨损。


图5:目前莱宝天津工厂所使用的刀具中80%都来自山高刀具,加工的零件覆盖了泵体、端盖在内的所有产品系列。

       认真倾听客户需求,积极沟通、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并迅速付诸于行动,这大大减少了客户产品的生产周期并提升了产品质量。

       负责莱宝技术支持的山高工程师洪溪达表示:“客户现场工程师拥有着专业领域里精湛的技术能力,而山高刀具是世界著名刀具品牌,有着高端的产品技术和一流的售后服务做为保障,二者的相互融合,可以在机加领域里创造出更好的明天”


图6: 莱宝真空设备(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伍学贤(中)、首席机加工工程师王春利(左)、山高刀具天津办事处技术工程师洪溪达

       从欧洲大陆到中国,从产品到工艺,山高与莱宝的紧密合作将继续谱写华彩乐章,携手面对挑战,共赢未来。

       山高总部设在瑞典法格斯塔市,致力于开发创新的金属切削解决方案,并与客户密切合作以全面理解和专注于满足他们的需求,因此誉满全球。我们在 50 个国家/地区雇用了 5000 多名员工,并通过培训、发展和员工认同计划以及开放的沟通环境来提升我们团队成员的能力。我们的员工展现了三个核心价值观 – 热忱待客、家庭归属感和个人承诺,它定义了我们的经营之道以及我们与客户、供应商和其他合作伙伴之间的交往方式。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secotools.com。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西门子全集成数字化之旅全新起航
  • target=_blank>Feintool 收购舒勒(天津)冷成形零部件工厂
  • target=_blank>西门子携手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共拓海外市场
  • target=_blank>格士纳公司新开发 Sylodamp® 材料可为人员、设备和环境提供冲击防护
  • target=_blank>博世力士乐ActiveCockpit斩获2017德国设计大奖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