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博古通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焦点人物
中国首创无背隙二级凸轮传动数控转台—专访武汉智德立精工制造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学新
2017-3-9  来源: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  作者:阎晓彦  访问量:

               

武汉智德立精工制造技术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学新先生

 

          在武汉市黄陂区僻静的郊区,有一家厂区占地面积不小但却只有40个人的小企业,这家企业名叫“武汉智德立精工制造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智德立)。企业虽小但做的事情却不小,能量大到未来能推动中国的机床行业前进一大步。如果不是行业技术专家的强烈推荐,怎么也不会采访到这样一家规模小又名不见经传的企业!这家企业的总经理王学新是一个搞建筑设备起家的能人(在建筑设备行业有很大的影响和良好的口碑),直到2012年才转型到机床行业做转台的。用王总的话来说,是老天的眷顾在我无路可走的情况下,开始了机床用数控转台的研发。而且,转型非常成功!
 
        转型高手
 
        从1981年开始,高中毕业的王学新就进入工厂,开始了机械加工方面的学徒生涯。由于对机械制造的热爱,王学新在学徒和工作期间积累了丰富的机械常识和加工经验,于是在1989年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主营简易升降机的生产。由于那个时候这样的厂家非常少,所以他的简易升降机卖得很好。这种好光景一直延续到了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开始了,如果企业不转型不创新就很难生存下去,王学新又干起了搅拌机。虽说简易升降机和搅拌机现在听起来简直是太普通又太没技术含量的产品了,但在当时,却很少有人干,是很新鲜的东西。后面的经历都逐一证明王学新的眼光是很超前的。搅拌机干到2003年又转型做起了免维护防坠落升降装置,这是生产安全相关部门找到他,专门让他开发的(因为王学新那个时候就已经是革新能手,并在当地很有名气了),后来还申报了发明专利。这个产品让王学新的建筑设备企业一直火到2012年,可问题又来了。新产品上要用的转台由于精度要求过高,到处买不到,问了国际上数控转台的行家德马吉和西门子,也都做不出来。在被逼无奈的情况下,生性不服输的王学新决定要自己做,遂成立了武汉智德立精机,正式转行到机床界做转台。没想到,决心一下就开创了一个数控转台的新世界。


        一个设想一个新世界
 
        2012年的时候,传统的数控转台,即使做到了极致,精度也就是8″,而王学新所需要的转台精度是6″,怎么办?看来不从根本上改变数控转台原有的设计思想是不可能做得到了。也就是说,不能按常规的套路出牌了,必须要进行革命性的技术创新,6″的精度才有可能达到。经过长达3年的一系列严格理论对比、论证和大量试验,才有了无间隙凸轮蜗杆传动超高精度定位回转工作台,即后来的Wg型系列任意分度数控回转工作台。2014年,就无间隙凸轮蜗杆传动超高精度定位回转工作台申报了国家发明专利,2016年获得证书。此转台的问世,填补了国际上高精度、高性能数控转台的空白,未来的前景不可估量。

  
       
  
        转台领域革命性的创新技术
 
        目前主流的数控转台一般采用蜗轮蜗杆传动,这由于蜗轮蜗杆传动是滑动摩擦,无法实现预紧,不能实现无间隙传动。
 
        武汉智德立新研发的Wg型系列任意分度数控回转工作台,采用新型凸轮传动机构,双凸轮预紧,实现无间隙传动。这种传动方式是滚子传动,属于滚动摩擦,可以采用预紧方式提高刚性,消除间隙。其独特的二级滚子凸轮传动方式,可以将减速比做到100倍以上,扭矩超大。由于没有反向间隙,也就不需要锁紧装置,使得回转工作台重复定位精度和分度精度大幅提高,可满足对大工件超高精度、重载荷、大切削量的加工需求。该数控回转工作台无需光栅闭环,采用数控系统补偿,就能满足高精度机床的要求。
 
        质量保证是前提
 
        在经过3年的研发之后,从2013年起,武汉智德立开始了无间隙凸轮蜗杆传动超高精度定位回转工作台陆陆续续的生产,并达到目前月产10台的能力。产品主要应用在立钻、立式磨床、龙门加工中心、卧式加工中心,及船用螺旋桨的检测。
 
        为了保证Wg型系列任意分度数控回转工作台的产品质量,他们进行了200多项工艺创新。王总说,人必须要有职业良心,对自己和客户负责。而企业员工评价王总说,王总干工作认真得近乎苛刻,执着的劲头就像一个“疯子”,而我认为只有这样的“疯子”才能干出成绩,做出效果来。
 
        王总还介绍说,在wg系列转台研发的过程中,遇到因零件加工的特殊工艺要求而现有设备无法完成的情况,而此时,广州敏嘉制造技术有限公司给予了全力支持与配合,为智德立专门定制完成了满足特殊要求和个性化技术方案的机床,最终使得零部件的加工工艺圆满实施。在转台数控系统的功能和系统精度要求上,华中数控也给予了通力合作。
 
        广州敏嘉是一家生产专精特数控机床的企业,该公司生产的一些四轴、五轴数控机床需要高精度数控转台。该公司试用了Wg系列数控转台,经过敏嘉公司的厂内测试,证明该转台反向间隙几乎为零,在停止状态不用附加锁紧装置,也能实现无间隙,重复定位精度达到1.5″,分度精度±2″,同心度2μm,平面误差3μm。广州敏嘉计划将该转台用于卧式加工中心和齿轮磨床等高端机床。

        武汉智德立的无间隙凸轮蜗杆传动超高精度定位回转工作台目前还处于市场拓展阶段,所以产量还没有达到饱和,以现在的势头预期,未来计划年产值将做到一个亿,前景令人期待。建议想提高产品精度质量和升级的机床企业可以大胆尝试,早用早受益!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向技术创新要效益 汉机转型升级路径渐明晰
  • target=_blank>埃马克中国 借风而行 访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总经理张明博士
  • target=_blank>昊志,不可复制—广州市昊志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汤秀清总经理专访
  • target=_blank>主新德:大浪淘沙 始见真金璀璨——访主新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陆分公司董事长蔡永隆
  • target=_blank>托纳斯车床:瑞士品质 亲民价格——访托纳斯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单锡林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