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博古通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焦点人物
健溢:一家生产特种车床的企业 访健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马维国先生
2017-3-16  来源:数控机床市场  作者:赵健航  访问量:
 
 

健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马维国先生

      2016年11月23日两年一届的台中国际工具机展(TMTS)在台中市乌日区拉开帷幕,本刊记者有幸受邀前去一览台湾区工具机产业的风采。5天参观下来,脑海中对台湾机床行业的印象变得更加深刻,传统的机床加工结合新时代下的智慧制造,对接德国“工业4.0”几乎是每一个台湾区机床大厂当下的发展目标。“智慧制造”也成为台湾区工具机产业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但并不是所有的机床制造厂家都在盲目跟风,一家致力于特种车床生产的厂商——健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溢)就独树一帜。展会现场,本刊记者也有幸采访到了健溢的执行副总马维国先生。

      现在市场上的很多企业都在鼓吹智能制造,但是真正能将智能制造应用于实际生产的还有待考究。

      《数控机床市场》:智慧制造可以说是今年台湾最流行的词汇了,很多企业也都喊出了“生产智慧型机器”的口号,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马维国:在德国提出了工业4.0的理念之后。智慧制造在全球领域掀起热潮,同时也标志着机床制造行业进入新的发展模式。但是在我看来并不是所有类型的机床都适合向更智能的方向迈进。智能制造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只有把生产落在实处,与实际相结合创造出最节省成本的加工方式才是最适合现代制造的机床。一味跟风不仅有失去企业最具优势的竞争力的风险,也容易失去生产的初衷,单纯的为了“智能制造”而生产。现在市场上的很多企业都鼓吹智能制造,但是真正能将智能制造应用于实际生产的还有待考究,而健溢作为一家生产特种车床的企业,目前最重要的还是把握好传统的加工方式,为用户提供最安全、高效,最节省成本的机床产品。

      《数控机床市场》:健溢生产的特种车床和市面经常看到的有什么不同呢?请简单介绍健溢特种机床的生产情况。

      马维国:特种车床是一种高度客制化的车床,根据用户需求生产出最适合生产的车床,其中最具特色的是我们生产的两端同时加工车床。

      健溢自1987年在台中创立以来,便自行研发专业生产金属切削专用机,特殊专用机,最初凭借自动切角机CY—201成功打入本地市场。

      在2000—2002年健溢开发完成两端同时加工车床 FC—608000 CNC 车床、后续又开发出 FC—SB10,并获得 ISO9001 品质保证。健溢多年来致力于自动切角生产,技术稳定、品质优良,更于2003年研发出全台湾第一台制多边成型切角车床,一上市就受到全球买家住目,就此布局全球化代理商制度。

      2007-2012年期间发表FC-SB35 CNC截式车床。首次与台湾PC BASED 合作,诞生FC-SA12/SA35等系列。符合庞大生产量,经济实用的设计广受大陆代理商热切询问及下单。之后发表新一代大型两端同时加工车床FC-TA220、FC-TC10及FC-DF22双子星CNC车床。

      期间荣获经济部SBIR创新研究专案以及CITD传统产业技术开发专案“双夹头CNC车床FC-C2F60”,生产量大幅提高,近年来,随着新兴市场的崛起,健溢生产的两端同时加工CNC车床、1对2车床的需求大大增多,因应市场高产量的需求我们于2015年发表机械手配备的机种,1对2车床TS-06及双头车车床DF11/DP11。


      《数控机床市场》:请您结合健溢的用户谈一谈健溢特种机床的优势。

      马维国:由于是高度客制化的特种加工车床,每一台机床都是接单后才进行生产,根据用户具体的需求,机床的交货期在60~90天不等。我们的经销处遍布全球,去年的销量为200多台,主要销售给了大陆、欧美、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地区。大陆地区对我们的需求量日渐上升,占公司总销量的1/3。汽车零配件是我们在大陆地区的主要用户,国内知名品牌的汽车制造商已与健溢建立了长久的合作关系。在西部的航空航天领域和东北地区的五金加工行业亦能看见健溢车床的身影。

      提及用户选择我们的原因,以双车床为例。双主轴的设计一台机床可以进行两个工件的同时加工,相当于两台传统机床。占地面积节省50%,能源消耗节省30%,加工时间节省40%。车床的重要零配件大多为德国进口,结合发那科的数控系统,生产高质量的产品,配合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高精度、高转速也是我们车床的一大优势。

      《数控机床市场》:面对工具机行业的发展形势,您对健溢未来的发展战略怎么看?

      马维国:作为以特种加工车床为特色的企业,我们坚持传统,积极研发,推陈出新,努力为我们的客户打造质量上乘,价格合理的机床产品。继续研发的同时也会在原有销量的基础上积极开发新的客源。

      同时,作为台湾区特种加工机床的生产者和推动者,健溢将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支撑和行业洞察,和客户、业务合作伙伴一起实现整个价值链的集成和效率提升。健溢立足更加宏观的技术蓝图,和更为长远的发展愿景,致力于帮客户打造一流的工厂。


2016年台湾国际机床工具展现场的健溢展位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中国首创无背隙二级凸轮传动数控转台—专访武汉智德立精工制造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学新
  • target=_blank>向技术创新要效益 汉机转型升级路径渐明晰
  • target=_blank>埃马克中国 借风而行 访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总经理张明博士
  • target=_blank>昊志,不可复制—广州市昊志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汤秀清总经理专访
  • target=_blank>主新德:大浪淘沙 始见真金璀璨——访主新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陆分公司董事长蔡永隆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