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博古通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焦点人物
广州数控:机床行业的高精尖控制—专访广州数控副总经理杨堂勇先生
2017-5-23  来源:转载  作者:-  访问量:


  
 
       对于广州数控而言,它一直是以“打造百年企业、铸就金质品牌”的企业理念和“精益求精,让用户满意”的服务精神打动用户,在推动数控系统产品国产化过程中不懈努力,以技术进步与创新为提升用户产品价值和效益,并得到业内肯定。
  
       广州数控是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以下简称“机床展”)的常客,在机床数控系统领域,广州数控不论是品质还是知名度都可以称得上数一数二。此次展会上,记者特别采访了广州数控的副总经理杨堂勇先生,那么,在此次机床展上,广州数控又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机床展的老朋友  广州数控副总经理杨堂勇先生

 

       “机床展是两年一度的行业盛事,也是全球四大展会之一,作为机床展的常客,广州数控已经多次参展,算起来也有20余年的缘分了。”在杨堂勇眼中,机床展早就已是广州数控的必经之地。在为期六天的展会里,广州数控展示了GSK数控系统、伺服驱动电机等产品,更有一系列GSK机器人产品为广数展台增添活力。 杨堂勇觉得,参展本身就是一次充电的过程,也是为更好地完善自身产品结构、发挥自身优势打下坚实基础。

 

       广州数控20多年来专注于机床数控系统、伺服驱动装置与伺服电机的研发及产业化,向客户提供GSK全系列的机床数控系统,伺服驱动装置和伺服电机等数字控制设备,现已成为国内最具规模的数控系统研发生产基地。目前,广州数控的产品批量配套国内100多家主流机床企业,占国产数控系统市场份额的50%以上。其中较为突出的GSK伺服驱动电机凭借:优化的电磁设计,电磁噪声低,运行平稳可靠;设计紧凑,传动效率高;过载能力强;耐冲击,寿命长,性价比高等一系列优势而深得机床产业客户的青睐。

 

       现在,中国机床行业面临着独特的挑战:产量居世界前列,质量居世界下游、企业众多而无真正强大企业、低端残酷竞争而高端始终空白、发展缺乏良性动力……林林总总的原因造成机床行业业绩下滑,“机床行业自2011年开始连年下滑,降幅最大时可过半。但必须指出,市场需求总量的下降是结构性的,即低档通用型产品的下降最为突出。”杨堂勇直言不讳。

 

       正如杨堂勇所说,在机床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广州数控仍然有不错的业绩,这与广州数控独特的战略眼光有关。在如今的机床产业,想要出奇制胜,就必须要提高机床精度、提高机床可靠性、提高机床的加工效率并提高自动化水平。因而,广州数控自发展以来便定位于中高端市场,从伺服驱动机到控制器,再到成套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广州数控力争精益求精。

 

       杨堂勇告诉记者:“低端产品转型升级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其涵盖的技术价值却远远超过这个比率。广州数控力求在技术上精益求精,用十八般武艺去打破市场格局,绝不牺牲质量、用低价取胜。”

 

       智能机器人为广州数控带来市场新蓝海

 

       在机器人扎堆的年代,国内机器人产业的“井喷”现象并不稀奇。更多的企业开始投入到这个行业当中。以控制系统起家的广州数控,凭借20多年工业控制技术研发和制造经验,研发生产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机器人,其中包含6大机器人系列:搬运、焊接、打磨、喷涂、码垛、并联等产品型号20余种,同时可根据用户的要求进行定制化。

 

       近几年国产机器人发展有很大的进步。过去大约一半左右的机器人是用在汽车行业,现在已经突破了这个界限,在电子信息行业等其他工业行业里都开始得到普及和应用。这方面广东确实比较优秀,它们第一次把机器人用在电子信息产业中,为中国机器人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而广州数控,则是广州典型的企业代表之一。

 

       在中国制造2025的情况下,机器人的发展确是大势所趋,如何把握好机遇,如何使技术跟上应用的步伐,是目前整个产业所面临的问题。“广州数控从十年前就已经开始布局机器人行业,那时就会感觉遇到很多壁垒,因为不比四大家族,国内厂商对于国产机器人还是会持怀疑态度。”杨堂勇直言。的确,四大巨头占据中国机器人产业70%以上的市场份额,并且几乎垄断了机器人制造、焊接等高端领域。因此在突出重围的路上,似乎就变得难上加难。所以在研发上,广州数控已经于2006年正式进军机器人行业并开始研发工作,公司每年在研发上投入的比重逐年增大在国内机器人企业当中研发费用排行靠前。

 

       杨堂勇认为,国内机器人还是一种培育的初期阶段,还需要一段时间来形成完善的竞争力。“中国机器人产业目前开始慢慢进入快速壮大成型的阶段。企业现在都很愿意去考虑性价比高、国产优势品牌的产品。我们以技术积累、质量求精和性价比取胜,从而占有市场的一席之地。”

 

       纵使2016年机床行业市场不好,广州数控仍做到了逆势上扬,相较于去年的市场增量仍在20%左右。我们也期待,面对风起云涌的机床行业,广州数控能够更加精彩。

   

      转自:工控网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民企奋进“智能化制造” —访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虎
  • target=_blank>现代威亚:凛冬将至, 让我们保卫彼此
  • target=_blank>瓦尔特:执着与改变
  • target=_blank>海克斯康:勿忘初心,仍在征途
  • target=_blank>金万众:走在朝向未来的阳光里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