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博古通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宏观经济
守望产业兴国之梦 聚焦工业创新发展
2017-7-14  来源:转载  作者:-  访问量:

        第十三届中国工业论坛将于7月15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作为支持单位,中国工业报社主办,主题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工业报社社长刘红儒,日前就本届论坛的总体情况作出介绍。刘红儒指出,2017年是中国步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年,同时也是《中国制造2025》全面实施的关键之年。以智能制造带动和引领中国工业的创新,激发产业活力和动力,已经成为振兴工业经济的着力点。 

    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我国经济长期发展的主旋律,也是“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抓手。为此,本届论坛将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产业、行业发展,探索中国工业从低端迈向中高端的前行路径,聚焦智能制造生产方式,振兴工业经济。
 
    见证发展 为中国工业鼓与呼 

    作为中国工业经济发展的守望者,一直以来,中国工业报社始终坚信产业兴国的发展之路。 

    刘红儒回顾指出,中国工业论坛诞生在中国工业蓬勃发展的大时代。2003年5月,以中国工业企业改革与发展为主旨议题的第一届中国工业论坛应运而生。自此之后,中国工业论坛每年举行一届。论坛坚持高举改革创新的旗帜,勇立潮头,肩负着为中国工业的发展把脉引航的历史使命,密切关注中国工业各领域在产业升级、模式创新、发展方式转变等方面所取得的新成就,为中国工业的崛起鼓与呼。 

    十多年来,论坛分别以:化危为机,做强中国工业;转方式调结构,打造高端制造业;创新制造、高端制造、绿色制造;引领中国工业,推进转型升级……为主题,解析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研判工业经济形势,探讨与国际接轨创造的工业经济发展环境,倡导企业创新意识和技术进步,力争促进我国工业经济向着现代化的方向前进,作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伴随着中国工业的发展壮大,十多年间中国工业论坛也逐渐成为中国工业标志性的高层论坛之一,成为中国工业领域独有的权威品牌论坛,是中国工业领域推进发展、弘扬先进、交流提高的高端盛会。而这些成绩的取得,与来自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等有关工业经济领域的决策者,以及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家、著名研究机构、专家学者们智慧的汇聚、思想的火花密不可分。 

    所以,第十三届中国工业论坛将继续秉持以往的会议宗旨,集思广益,为我国工业发展寻找更多的新路径,为产业圆梦找寻有力的支撑点。 

    精彩延续 思想碰撞预见未来 

    刘红儒指出,本届论坛由高端演讲与主题互动构成。主题论坛环节,国家工业经济主管部门领导,以及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将会发表精彩主题演讲,就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工业发展现状,全面总结分析新常态下“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国工业所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解读和发布产业发展新政策和重点行业的发展思路;把脉中国经济发展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直面中国工业企业转型发展中的困惑、难点问题;探讨与交流智能制造的未来及国外发展现状等。 

    此外,三大主题互动是第十三届中国工业论坛的亮点之一。当前,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这是新时期中国经济以及中国的工业发展不能回避的问题之一。那么,中国经济该如何启动新的引擎,保持持久的澎湃动力?相信与会者能够在“企业创新与发展”、“一带一路与国际产能合作”、“智能制造”主题论坛上,在政府人士、权威专家、示范企业现场交流互动中找到满意的回答。 

     脊梁挺起 中国装备装备中国 

    刘红儒指出,本届论坛还将继续进行国产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示范项目及用户的发布与表彰。 

    据介绍,2009年中国工业报社就做强做大国产重大技术装备展开了系列调研,28家重大装备制造重点企业的典型经验揭示了我国重大技术装备自主化水平显著提高,彰显了我国制造业傲世的整体实力。 

    在2010年3月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工业论坛上,论坛组委会策划并组织了28家中国装备制造重点企业,联合发布了以“肩负使命,挺起脊梁,中国装备,装备中国”为主题的《北京宣言》。《宣言》呼吁:中国装备制造企业应肩负起振兴装备制造业,做强中国工业的历史责任与使命。同时,在第六届中国工业论坛上,首度推出“中国工业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并表彰“中国工业首台(套)项目制造企业及其功勋用户”。此举得到国家相关部委及中国工业领域决策层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关注,并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获得多方有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 

    此后,“首台(套)示范项目”作为一个长期的固定项目在历届中国工业论坛上发布。这一活动促进了工业企业以高技术为核心、全力突破关键制约环节、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并带动整个产业链提升,从而大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 

    刘红儒指出,通过历届论坛大力表彰宣传国产重大技术装备首台(套)示范项目及用户,一方面促进实现了“零”的突破的研制者向深广度市场发展,从“首台套”到“首批次”的提升,进而形成规模效应,而且有力地延伸对用户的服务链;同时为已经具备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研制能力,但尚未实现有效对接者提供机遇,构筑了平台。 

    这一发布活动将弘扬正能量、彰显典范力量,有助于提升中国工业企业品牌竞争实力,形成中国工业品牌规模效应,促进中国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 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在俄罗斯市场加速发展
  • target=_blank> 装备制造业:“去产能”不能变为“去能力”
  • target=_blank>中德智能制造合作明确下半年工作重点
  • target=_blank>中国人工智能去年融资26亿美元 为世界第二高
  • target=_blank>1-5月消费品工业运行总体平稳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