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博古通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焦点人物
威诺数控:欲以“五个一流”打造百年企业
2017-8-14  来源:机床协会  作者:张芳丽  访问量:

        之前对福建威诺数控有限公司的了解很有限。6月下旬,笔者走进了这家位于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的民营企业,并采访了其董事长、总经理翁强先生。

  

  
  
 

  福建威诺数控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翁强先生


    
        这是一家专注于高端数控机床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虽然从2004年创立至今只有10几年的光景,但从荣誉墙上展示的各类奖状和奖杯来看,公司已经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先后荣获“福建省创新型企业”、“福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福建省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是福建省第一批(2016年)智能制造示范企业,承担了“高档数控机床智能制造工厂关键技术开发及集成应用”项目。

  
        
 


          
        威诺公司现有员工近200人,有新老3个厂区,总占地面积150多亩,建筑面积65000平方米。2016年完成产值2亿多元,预计今年产值将较上年翻一番。


        
        产品多领域布局
       
        威诺数控的主打产品是镗铣类数控机床,既大批量生产光机,也成批制造整机,所有产品可以简单分为看家的吃饭产品和高技术拳头产品两大分支。看家产品主要是立式/卧式加工中心、钻攻中心、普通龙门加工中心等,在总产值中约占60-70%的份额。拳头产品主要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七轴龙门式铣镗复合加工中心”和“大型对称件(阀门)高效柔性双动柱卧式加工中心”等产品,都已经过国家级科技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这些产品具有技术领先、效率高、性能优、可靠性好的特点,适于军工、高铁机车、工程机械、对称性零件产品的加工,可部分替代进口。

        


    


        威诺数控产品的销售区域是以长三角和珠三角为中心覆盖全国,部分产品出口俄罗斯、德国、波兰、南非、巴西、澳大利亚等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主打产品大多用于汽车摩托车配件、船舶、航空航天、3C、自行车等制造领域,近两年共享单车的火爆发展给威诺带来了巨大商机,从而带动了2016及2017年上半年订货猛增。
 
        值得一提的是,威诺数控已有一大批加工中心用于奥迪汽车的生产线,另有部分产品打入西航等航空制造领域。

 

        贯彻实施“五个一流”
       
        “我始终相信路遥知马力。我们不求大,不求快,希望通过15年左右的时间做到7-10亿之间的中等规模。不能企望一口吃个胖子、一锄头就挖出宝。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打造百年企业。”翁强平静地说。
       
        威诺数控秉承“智慧、创新、服务”的企业价值和“品质卓越、管理科学、效率为先、创新为本”的经营理念,创立至今已经制定了稳健经营和发展的三个5年计划,并提出且贯彻执行“五个一流”的理念。具体说来,五个一流是指:打造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产品品质、一流的企业品牌;实现一流的企业效益、一流的员工收入。这也是翁强意欲实施百年大计的具体着眼点和落脚点。

  
        
  


 


          
        在威诺车间,记者看到了精细、工整的机床零部件和整齐的货料架,就连边角料都被很有章法地插放在专门设计的料架里。台湾籍高管告诉记者,“文明生产、严谨工艺,是保证机床产品品质和制造细节的关键,我公司坚持价格有商量、质量没商量的质量理念,力求打造出一流的产品品质”。实际上,在产品其他相关部件的设计、制造方面,威诺也始终追求着高品质,以便最终打造整机的高质量。


        
        以5 4 3理念加强内部管理
       
        走访中,发现负责市场业务的总经理助理电话不断,由此感受到其业务的繁忙程度。他告诉记者:“我们全公司推行了一种叫5 4 3的工作理念,课长以上的干部每天工作时间基本从早上7:45要持续到晚上8-9点。”面对我的好奇,他进一步解释5 4 3就是指“3个人,拿4个人的工资,做5个人的工作”。

 

        据了解,威诺数控在当地是以管理严格著称的。当被问及这样管理取得的收效时,翁强表示,目前确实还有些员工不太理解,甚至直接走人。同时谈到,因为地处较偏远的小城市,工业配套不完善,人才聚集有难度,这本身就给企业发展带来了诸多不便;面对市场,他们还要承受来自用户和同行的双重挤压,用户要用低价买好产品,同行要竞相压价来拿订单。内外部环境都给企业运营造成了不少压力。“但我坚信,企业只有严谨做事、严格管理才能持久。我也相信,我们周围的大环境会逐步改善。”翁强坚定地说。

 

        看来,心怀百年大计,眼前的困难并不能吓倒这位年轻的企业家。祝愿越来越多像威诺数控这样的民营企业扎实走好每一步,最终造就一大批中国机床百年企业。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创新的先行者——访昆山奥迪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州逸先生
  • target=_blank>脚踏实地,厚积薄发—访兆奕精密机械总经理庄畇腾、协理廖宜辉
  • target=_blank>广州数控:机床行业的高精尖控制—专访广州数控副总经理杨堂勇先生
  • target=_blank>民企奋进“智能化制造” —访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虎
  • target=_blank>现代威亚:凛冬将至, 让我们保卫彼此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