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博古通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焦点人物
装备中国 走向世界—访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堂勇
2017-8-30  来源:本刊记者  作者: 吴玖  访问量:

 

 

  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杨堂勇先生


         两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可谓是行业的盛典,精英的汇聚。今年CIMT2017 借着工业4.0,智能制造大兴之势,场面更是尤为火爆。广州数控,作为中国数控设备以及机器人制造的“明星企业”,自然引得业内以及展会观众的无限关注,展位上人来人往,一片热闹,显示出了一家企业雄厚的实力、光耀的品牌效应以及蓬勃发展的生机。
 
       记者来到广州数控的展位时,恰值工信部的领导莅临参观。副总经理杨堂勇先生于百忙之中接受了本刊的采访。
 
       艰苦创业,厚积薄发
 
       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 年,建厂伊始仅有二十多名员工,生产能力也较低,年产值仅有两百万。但是,经过而后二十多年的潜心钻研与不懈奋斗,以热情饱满的创新与创造,不断赶超,逐渐发展成为了数控行业的领头羊。如今,广州数控面向数控机床行业、自动化控制领域、注塑制品行业,为用户提供机床数控系统、伺服驱动、伺服电机、数控机床连锁营销、机床数控化工程,自动化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精密数控注塑机、数控培训学院等优质产品与服务以及智能制造全过程的解决方案。
 
       从一家产能低下的工厂,发展成为行业的顶尖,所获荣誉诸如国内首批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全国机床数控系统标委会主任单位、中国南方数控产业基地等,难以具数。而其1999 年研发成功的GSK 交流伺服驱动,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更加迫使国外同类产品降价50%,为推动中国制造业的发展起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艰苦创业,厚积薄发,过去的二十年,正是我国数控行业飞速进步的二十年,是我国稳步迈向智能制造大国的二十年。广州数控,正是最具代表性的缩影!
 
      自主研发,勤奋耕耘
 
      在展位现场巨大的防护罩内,展出的正是广州数控的第二代机器人,不同于其他涉及机器人制造的企业所展出的机械手那样随着音乐舞动的炫目,广州数控的机械手演示的,是与在车间中相差无几的汽车底盘装载工作。它所体现出的,是如人那般踏实肯干,务实求真,勤奋耕耘的优秀品质。
 
      “勤奋的中国机器人”,是广州数控为自己的机器人产品推出的口号,其中强调的,正是“勤奋” 和“中国” 两个概念。那么,机器人的勤奋,体现在何处呢?
 
       杨堂勇先生介绍说: “机器人‘勤奋’ 的定义是多层次的,比如说机器人与生俱来的任劳任怨的品质,精益求精的态度,但是,我们主推的理念却是站在客户的角度上的,这就在于质量可靠与效率高,可以为客户创造更大更多的价值,这是广州数控研发机器人的初衷,也是我们的机器人‘勤奋’ 的目的所在。”
 
       而口号中“中国” 的概念,是以自主研发为基石,民族品牌的彰显。
 
       记者从杨堂勇先生那里了解到,广州数控并不是从工业4.0、中国制造2025 等口号提出的背景下才开始做机器人的,而是从2005 年就开始自己投入做机器人,无论是核心技术的研发,还是机器人本体的设计与制造等生产过程中的每个步骤,都是由广州数控自己的技术人员完成。“但是我们不仅依靠国家的支持,我们自己还要主动发力,把国内的机器人市场争回来,为国产品牌争一口气。” 杨堂勇先生坚定地说。
 
      谈及广州数控的研发体系,也是别具一格,令人耳目一新。广州数控实行的是并行研发体系,也就是说,同一个项目,会同时交给两个团队来做,这样一来,投入的可能更多,却能极大地克服人的惰性,使用竞争来激发研发人员无限的动力与激情,最大限度的提升工作效率。而这也是广州数控能够做到日新月异的重要原因。
 
      协同发展,闪耀世界
 
     几年前,库卡的CEO 曾经来到广州数控参观,过程中对方说了这样的一句话,给了杨堂勇先生极大的震撼—— “现在的广州数控就是八十年代的德国。”
 
     杨堂勇先生说: “无论是机器人,还是机床等工业产品,我们的国产品牌相对于发达国家,是完全处于劣势的,这其中自然有着许多客观的因素,但那些因素却不能够成为我们故步自封,不思进取的理由。”
 
     鉴于此,广州数控未来的发展空间主要聚焦在机器人的研发生产上。
 
     中国是世界工厂,对机器人,机床等制造业设备有极大的需求与市场潜力,我们不能,现实也不允许我们仅仅依赖进口,依赖国外,必须形成自己广阔的产业规模和强大的生产能力。
 
     这,需要的是整个行业的通力协作,共同努力。目前,数控系统产品批量配套国内包括宝鸡机床,沈阳机床,以及江浙一带的中小型机床厂等100 多家主流机床企业,占国产数控系统市场份额的50% 以上。其中较为突出的GSK 伺服驱动电机凭借优化的电磁设计,电磁噪声低,运行平稳可靠; 设计紧凑,传动效率高; 过载能力强;耐冲击,寿命长,性价比高等一系列优势而深得机床产业客户的青睐。
 
     走向世界,不仅指的是广州数控自己的产品,还有在广州数控的助力下,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能够在全球闪耀,绽放大国的光辉!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携精诚而行远:访河北科瑞斯机床附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辉
  • target=_blank>威诺数控:欲以“五个一流”打造百年企业
  • target=_blank>创新的先行者——访昆山奥迪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州逸先生
  • target=_blank>脚踏实地,厚积薄发—访兆奕精密机械总经理庄畇腾、协理廖宜辉
  • target=_blank>广州数控:机床行业的高精尖控制—专访广州数控副总经理杨堂勇先生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