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博古通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技术前沿
适合各种生产工艺的高品质感应加热解决方案:EMAG eldec 的 ECO-LINE 感应电源
2017-9-26  来源: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  作者:-  访问量:


        在现代化生产解决方案研发中,“集成”是最常提到的术语之一。各种不同的应用和工序在机床或生产系统内快速运行。因此,感应加热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便也不足为奇:诸如淬火、热套、钎焊或预热(焊接过程中)等重要工艺均可借助现代技术简便、自动化地集成到生产工艺中。作为埃马克集团的子公司,EMAG eldec 总部设在德国 Freudenstadt 附近的 Dornstetten,该公司的专家们十分了解上述应用领域。在过去的 30 多年中,公司设计研发出多款可用作感应加热工艺能量源的高品质耐用型感应电源。其中,ECO LINE 感应电源系列便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此项工艺技术不仅能灵活配置、免维护,而且使用寿命极长。由此,感应加热的集成就变得非常简单。另外,所有生产环境的进程安全性也显著提高。
   
        近年来,工业生产中的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尽可能多的集成多个子工序,使之适应工件的需求,已成为发展趋势。在此背景下,感应加热的重要性也日益增强。在需要将材料或组件加热至规定温度,并在此状态下进行钎焊、焊接或热套时,都会用到感应加热。这项工艺技术不仅精确,而且可重复性高。总而言之,感应加热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从汽车行业、机械制造到能源行业均大有用武之地。
   
        功率等级范围广
  
        在此背景下,作为感应加热能量源使用的感应电源便具有了更为特殊的意义。EMAG eldec 公司的感应电源技术销售部负责人 Jens Giering 解释说:“这里所涉及的是差异极大的各类生产工序和感应加热应用,因此,必须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感应电源解决方案。同时,所有感应电源都必须满足最高的质量要求。这是我们开发 ECO LINE 感应电源系列的目标。此项工艺技术可以完美的适应任何工作环境,所需安装空间也极小。”通常来说,专家提供中频和高频感应电源。ECO LINE 系列感应电源的可持续输出功率为 5 至 150 kW(中频款型)或 5 至 75 kW(高频款型)。 “该系列产品针对各种感应加热进程,都有一个匹配的功率等级”,Giering 补充说。
 
        另一方面,ECO LINE 感应电源也配备非常先进的电子器件和控制技术以及多种连接选项。这样便可将其方便地集成到机床或工序中,并且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同时将它们与总控制系统连接。此外,eldec 所供每一个功率等级还可选配两个或更多输出端。例如,当部件几何尺寸不同而需要双工位进行加热时,此功能便十分重要。在这种情况下,考虑到安装空间、内部接线方式和控制系统,如果仅需要一台感应电源,这当然是一个很大的优势。感应电源的作业节拍可以灵活配置。通过输出端类型“2A”可依 次加热,通过输出端类型“x2”可同时并相互独立加热,通过输出端类型“:2”则可对称加热。由于该系列产品的功率等级、输出端和控制方式选择范围广泛,因此可为每一种感应加热进程找到最适合的能量源。最后用户还可从强大的工艺技术受益,其工作效率高于 90%,并且对能量的计量可精确到百分数。
 
        无需维护保养
   
        另外,EMAG eldec 在项目初期阶段便可为客户提供咨询服务,帮助客户找到最佳的感应电源解决方案。每台感应电源均采用复杂的制造工艺制成,并在出厂之前经过全面检验。值得注意的是,感应电源中的谐振电路以及大部分组件也由 eldec 公司的专家们自行制造。这是我们达到对功率密度和可靠性期望的唯一方式。“我们的感应电源不仅免维护,而且可以保证长年无故障使用,非常可靠”,Giering 说,“我们的感应技术能够确保生产过程的高度安全性。高品质、高效率、高灵活性——这就是我们的感应技术产品在市场上获胜的决定性因素。”
    


        图片资料:
  


        图:ecoline_感应电源 
  
       
  
        ECO LINE 感应电源:这项高度灵活的工艺技术可以适用于任何工作环境,并且所需安装空间也极小。
 


        图:Generatoren_Montage03 
  
       
  
        为每个感应加热过程匹配能量源:eldec 可提供范围广泛的功率等级、输出端和控制方式。
 

        图:E258
  
       
  
        感应电源无需维护保养,能够保证长年无故障、可靠地完成任务。
 

        图:E116
  
       
  
        Jens Giering,EMAG eldec 的感应电源技术销售部负责人
 


        图:Anwendungen_eledc2
  
       
  
        感应加热可用于各种不同应用中,其应用范围包括热收缩、钎焊和热套以及熔化和退火以及感应表面淬火。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 基于神经网络的 BTA 刀具磨损量预测
  • target=_blank> 刀盘旋转多个刀具:机械破岩试验平台研制
  • target=_blank>不锈钢切削加工研究进展
  • target=_blank> 航空高精度鼓形齿轮加工及齿面修形方法研究
  • target=_blank> 提高齿轮加工精度的有效策略分析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