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博古通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技术前沿
全硬质合金刀头:肯纳金属公司开发出一款世界领先的模块化钻产品
2017-10-9  来源:肯纳金属公司  作者:-  访问量:


 
            一些好的创意可以带来好的结果 
   
            远超预期的更好的结果。这正是肯纳金属技术人员所从事的,他们将性能可靠的 KSEM模块化钻系统的优势及其多功能性与同系列小型钻 KenTIP的便于使用性以及低进给力的特性结合在一起。其结果就是推出了这款高性能的孔加工产品 -KenTIP FS,这是一款 6 mm - 26 mm,1.5 - 12 x D 的模块化钻产品,该产品便于使用,钻孔质量好;在多种材料应用领域,这款产品的竞争性可与整体硬质合金钻相比。
  
          
  
            模块化钻系统采用全硬质合金刀头,确保其有更佳的耐热性,比其他竞争性钻产品有更好的竞争性
  


            产品名称的内涵
  
            为什么定名为 FS?肯纳金属模块化钻资深全球产品经理 Alexander Schmitt 这样说道,FS取自于»Full Solid»全硬质合金刀头之意;他又补充道,其意义还不仅仅在于此。»FS 不仅外观与整体硬质合金钻相像,其性能也非常相似。因此你可以将其视为一款将整体硬质合金钻的性能优势与可转位钻的成本优势结合在一起的孔加工刀具产品。»
  
           刚看到 FS 产品,它似乎与其他可换刀头类型的钻产品没有区别,同样配有舍弃式刀片、内冷通道、以及为了高效排屑的螺旋排屑槽,但相同点仅此而已。FS采用全新的设计方案,集众多重要产品性能于一身,因此可在模块化钻家族中脱颖而出。
             


           出色的冷却性能
  
           首先观察一下排屑槽。注意到排屑槽是多么光滑亮洁吗?这是因为排屑槽在最后加工后又经过了高度抛光处理,肯纳金属公司发现这个工艺可以显著改善排屑性能,减少切屑对刀头的冲击磨蚀。与多数模块化钻产品采用两个冷却孔设计不同的是,FS 产品有四个冷却孔 -两个位于刀头部位,两个就在刀头下的容屑槽部位。这种»多冷却孔»设计可以提供更大的冷却液流量,避免出现切屑堵塞,同时还可将切削部位的热量迅速带走,从而可延长刀具使用寿命,提高孔加工质量。
  
           »多冷却孔设计可以根据应用需求调整冷却液流量,»Schmitt解释说。»比如说,在不锈钢和铸铁材料加工中,粘接和后刀面磨损是个大问题。HPL 和 HPC 钻尖类型刀片采用贯通式冷却通道设计,在这个区域提供更好的润滑性能,从而解决这个问题。但在钢材料加工中,最好是将冷却液集中在前刀面部位,从而更利于将切屑和前刀面的接触部位产生的热量带走。因此,我们去除了 HPG 槽型刀片上前刀面的冷却孔,从而延长刀片的使用寿命,并改善了断屑性能。此外,这可避免积屑瘤的形成,确保刀片更加坚固,从而在钢材料加工中有更好的钻进性能。»
  


           满足特定应用需求
  
           在满足特定应用需求方面,这款产品的设计绝不仅仅只是调整了刀片的冷却孔数目。HPG槽型提供新型,高耐磨性的硬质合金材质 - KCP15A,这款材质产品是专为钢材料加工设计的。与同类钻头产品相比,其最新设计的钻尖角度以及自定心的横刃设计可确保更好的定位精度和孔垂直度,即使在高进给情况下也是如此。刀片的圆角部位采用轻微倒角保护设计,可减少崩刃现象,刃带同样采用增强设计,HPG 槽型产品因此适合液压歧管应用中常见的交叉口和斜出口孔加工,或者是热交换器生产中的堆叠板加工。
  
           如果全世界的孔加工应用只有钢材料,HPG 槽型刀片应足以应对,但航天航空行业还需要加工不锈钢和超耐热合金材料,汽车制造商对铸铁材料还有着广泛的需求。对于前者而言,肯纳金属公司提供 HPL 槽型产品,这款产品采用分体钻尖设计,可减少切削力,可以在航天航空行业材料以及医疗设备合金材料的加工中切断长切屑。与 HPG 相同的是,这款产品也提供新型材质,如KCMS15,这是一款高耐磨性的细晶粒硬质合金材质产品,采用耐磨蚀的 AlTiN涂层,可延长刀具使用寿命。对于铸铁、球墨铁和蠕墨铸铁而言,HPC 槽型采用四刃带和圆角钻尖设计,可避免这些材料加工中常见的退刀时崩刃和裂纹现象,其特殊设计的容屑槽结合前刀面冷却孔设计,可迅速排出切屑。


           所有这些刀片采用 143 度的钻尖角设计,经过特殊刃口处理,抛光处理,或切削刃倒圆处理,确保最优化的刀具使用寿命。»在使用 HPG、HPC,以及 HPL 槽型时,KenTIP FS 可以应对整体硬质合金钻加工范围的多种应用需求,但其单位工件成本要低得多,性能却相当甚至更加出色,»Schmitt这样说道。


           
  
           专利锥面接口设计可为 KenTIP FS 提供最大化的刚性和精度,拉钉锁紧装置可避免刀具拉脱。
  


           性能出色的接口装置
  
           冷却性能非常重要,但 KenTIP FS 的最大不同之处并不是它的冷却供应系统,不是新型硬质合金材质,也不是其经过抛光处理的排屑槽或刀头设计 - 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其安装接口装置。KenTIP FS不仅具备大尺寸 KSEM 和 KSEM Plus 钻头刀片强度大的优点,并且还具备用户非常熟悉的 与KenTIP 相似的快速换刀性能 - 只需用鼓风装置吹去刀座的灰尘,将刀片安装就位并略微调整,然后使用提供的智能扳手进行紧固。这种性能在其他产品中并不常见。
  
           这是因为 KenTIP FS 采用专利的锥面接口设计,可以提供最大化的刚性和精度。它的拉钉锁紧装置可避免钻头脱落,大支承面可以承受极端扭曲扭矩,避免刀座的变形。因其全硬质合金刀片没有安装螺钉,所以在接触切屑或工件时,不会对夹持装置造成损坏。这些特点的结合确保 KenTIP FS在恶劣切削条件下的应用中仍然具有出色的性能,可应对加工厂日常加工应用中的严峻挑战。

           
           卓越的解决方案
  
           KenTIP FS 最为出色的一点在于这是一款具有可持续性的产品。这款产品不像整体硬质合金钻以及许多模块化钻产品一样需要修磨。这款产品的刀片可以应用至发挥其全部性能,然后更换新刀具,旧刀具则通过肯纳金属公司的回收服务进行回收,并收回资金。无需进行修磨刀具所需要进行的偏心调整,也无需顾虑旧钻头与新钻头相比的性能劣势。刀具寿命和生产量因此具有更好的可预测性。当高速转动的钻头避免了对修磨的需求(无需特别留意刀片比整体硬质合金钻的成本低得多的事实),因此刀具的整体成本可以显著降低。
  
           KenTIP FS 接口装置的刚性和稳定性简直令人难以置信,因为这款产品采用全硬质合金刀头设计,其接口装置可以承受更高的热量,与其他竞争性钻产品相比有更好的竞争性,»Schmitt这样说道。»
  
           当然,经常会出现一些只有整体硬质合金钻才能应对的极端条件下的加工应用,但对于我们所观察到的约有 90% 的加工应用而言,这款最新设计的产品在多种材料的加工应用中具有非常出色的性能。肯纳金属公司在 KenTIP FS产品的优化中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我们期待为客户提供这款高性能的产品。»
 
         
  
           KenTIP FS 提供 6-26 mm 直径尺寸。该产品便于使用,钻孔质量好;在多种材料应用领域,这款产品的竞争性可与整体硬质合金钻相比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摆线锥齿轮数控成形铣齿机开发及切齿验证
  • target=_blank>EMO 2017:西门子为机床制造商开辟全新数字化业务模式
  • target=_blank>适合各种生产工艺的高品质感应加热解决方案:EMAG eldec 的 ECO-LINE 感应电源
  • target=_blank> 基于神经网络的 BTA 刀具磨损量预测
  • target=_blank> 刀盘旋转多个刀具:机械破岩试验平台研制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