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博古通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焦点人物
将灵活性和弹性演绎到极致 —访丹麦优傲机器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苏璧凯(Adam Sobieski)
2018-1-5  来源:数控机床市场  作者:吴 玖  访问量:

  

   
丹麦优傲机器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苏璧凯(Adam Sobieski)
  
        作为率先提出“人机协作机器人”理念、并将其成功商业化的企业,丹麦优傲机器人公司开拓了协作机器人新市场,让自动化生产的灵活度上升至全新高度。但优傲对“灵活” 的探索并为止步。凭借在全球协作机器人销量和使用量上的领先优势,优傲率先接收到市场反馈、感知市场需求,聚合产业链合作伙伴,打造UniversalRobots+ 平台(UR+),通过UR 生态圈的通力合作将制造的“灵活性” 和“弹性”演绎到了更高层次。
  
       UR+平台
   
       UR+ 是优傲机器人公司创造的生态系统,在这个平台上,汇集了来自全球的开发者,他们通过定制硬件组件、软件插件或是二者的结合的方式,将工具端的产品与UR 机械手臂进行集成,从而为用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扩展了优傲机器人的能力。
  
      “UR+ 平台赋予了UR 机器人无可比拟的应用灵活度和可延展性,使其成为真正的‘百变工具’,以一台UR 机器人,迅速应对多样多变的生产需求。” 优傲机器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苏璧凯谈到,目前UR+的平台上汇集了来自全球40 多个合作伙伴,他们的视觉、力传感器、附件、软件和终端执行器搭载优傲机器人手臂可以为用户提供包括取放、上下料、码垛、涂胶、打磨、螺丝锁缚等各类人机协作应用。
  
      他拿机器人与两家夹爪公司的配合向记者举例来说明。一家是ROBOTIQ 夹爪。UR5 机器人手臂集成UR+ 产品ROBOTIQ 夹爪,提供了一站式的自动化工具。由于ROBOTIQ 夹爪和URPOLYSCOPE 操作系统无缝集成,使用者只需要简单配置即可,无需编写任何代码,极大地降低了使用的门槛,并将调试时间缩短到几分钟。另一家是拓德夹爪。UR 机器人集成了扩展轴之后,自由度可以达到8 个,更加灵活地应用于多姿态调整类的应用取放,提升机器人的工作效率。
  
      一直以来,用户想要实现工具端与机器手臂之间的通信,必须编写相对复杂的脚本代码。这样的操作不仅耗时,而且对终端用户来说需要相当高的技术门槛,操作起来有困难。UR+ 平台通过实现机器人本体厂商和软硬件厂商的合作,解决了用户的痛点。
  
      汽车行业显身手
  
      日产汽车(NISSAN) 横滨工厂负责生产发动机、轴、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机,生产范围覆盖原材料加工到装配。在其发动机装配流程的进气管安装阶段,曾面临产线节拍超时的问题。因此,日产汽车决定引入机器人,通过新的生产方式来解决这一瓶颈。
  
      经过严谨的对比和评估后,日产汽车选用了UR10 协作机器人,替代人力把总重约6 公斤的进气管搬运到工人面前,再由工人直接进行组装。这一人机协作模式保证了稳定的生产节拍,使得生产效率提到提高。此外,还大大减少了工人的劳动负荷。
  
      由于UR 机器人不需要安全围栏,也无需固定安装位置,因此,日产汽车可以灵活地设置工位,对产线布局没有造成太大变化,显著节省了项目测试和开展时间。未来也拥有极大灵活度,能够根据生产需求,移动机器人对产线进行部署。在另一条产线上,UR 机器人就装上了螺帽扳手,用于拧开NAD CAM 螺栓。除了在NISSAN 横滨工厂的应用以外,UR机器人还在东风雷诺汽车、BMW、大众汽车(Volkswagen) 和大陆汽车(Continental) 等知名汽车厂商的生产线上大显身手。其应用场景涵盖:-发动机铸造厂、激光切割装备、成形压力机、制模机和包装及堆垛流水线-螺钉固定、组装、贴标签、操纵和质量控制等生产环节。
  
      “人机协作”成真
  
      经过多年来的市场推广和培育,协作型机器人已经越来越多地进入到实际生产应用中。“人机协作” 不再只是一个美好的设想,而成为了与许多人生产和工作息息相关的现实。在2017 年上海工博会上,UR 展台进行的一场名为“协作机器人与工具端集成竞赛” 的现场活动,吸引了众多线上线下观众的目光。
  
      为了展示优傲机器人安全协作、灵活部署、编程简单的特点,在工博会的现场,优傲将机器人将安装调试的全过程向观众进行了直播,现场展示这些机器人使用起来到底有多方便、安装调试有多快速,以及与工具端集成并完成指定任务需要哪些步骤。第1 天的现场PK 邀请了两支队伍,在1 小时的时间内,将机器人手臂与传感器和夹爪集成,并安装在操作台上,完成定点取料和随机高度放料的动作。而使用传统机器人解决这类问题,往往仅编程时间就需要3-6 天。最后,来自昆山威普特的2 名选手在40 分钟内率先完成比赛。不少观众表示: “可视化的编程界面确实非常方便,我们看大屏幕返送的时候对UR 的编程操作更了解了。
  
      苏璧凯展望说: “随着消费需求日趋多元化、换新频次加快,生产制造的灵活度将是考验企业能否迅速反应市场、实现定制化的关键之一。未来我们期待借助UR +平台,能够与更多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强强联手,帮助制造商快速响应市场,抢占先机,以迎接未来的挑战。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强强联手 缔结“智”造之花-—访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文彪先生
  • target=_blank>聚焦幸福,承诺未来—访台励福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敏荣
  • target=_blank>突破与坚守成就辉煌未来—专访巨浪中国区总经理任家平
  • target=_blank> “半路出家”的刀具专家—20年专注超硬刀具制造与切削技术
  • target=_blank>装备中国 走向世界—访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堂勇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