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博古通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焦点人物
打造机床业的粉丝效应
2018-7-12  来源:数控机床市场  作者:吴 玖  访问量:
 
         —访牧野机床(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浩然先生 
  

  
  
刘浩然,牧野机床(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屏幕在忽明忽暗之间闪烁,尽管手机早已被设置了静音,可那通有待接听的电话还是扯住了记者的目光。刘总看到记者的神情,致以歉意一笑,伸手毫不犹豫的按下了拒听键。
  
    牧野的展位很大, 足足有500 平米, 在CCMT2018( 第十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 正式开展的前一天,记者曾专程来到牧野的展位踩点,那时摆放了七台机器的展位,在灯光的照明下显得有些空旷。然而到了真正开展的第一天,热情的观众还是组成了一道道密不透风的人墙。
  
     采访开始前,记者随即提问了一名观众,问他为什么在第一天就选择来牧野的展位参观。他的回答很简单: “听说牧野有两款五轴加工中心在中国首次亮相,我专程来参观参观。” 他的模样,一如在明星见面会上经常会看到的狂热粉丝。刘总在随后的采访中也给出了印证,“牧野的身后一直都有一群忠实的粉丝。
  
     因地制宜,质量第一
  
     牧野创立于1937 年,同时研制成功日本第一台立式铣床。自此以后,牧野一步一个脚印,在世界格局与工业进程的不断变化中屹立不倒。更是在1999 年成立了牧野中国,伴随着中国制造业一同走进了新的世纪,迎来了光辉的未来。

     刘总向记者介绍说: “牧野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源于我们明确而鲜明的企业文化Quality First,也就是质量第一。我们的品牌有80 多年历史了,进入中国市场也已经有将近二十年的历史,正是因为这种文化,我们的企业始终迸发着源源不断的活力。”
  
     所有的成就都要用事实来说话,当今全球范围内的制造业尤其是零部件加工和模具制造的各行各业,无处不深受着牧野技术的影响。刘总自豪的说: “我们产品的优异质量和独创技术在成百上千的零件中得以见证。从零件加工到模具加工,牧野先进的制造技术是全球最先进应用技术平台。我们的产品赢得了汽车、航空航天和模具行业领先公司的信赖,成功缩短了他们产品的交货周期。”
  
     记者了解到,牧野立足“全球技术,本地服务”。通俗意义上的理解也就是所谓的因地制宜,用刘总的话来说就是: “在借鉴牧野八十年来积累的先进生产管理经验的基础上,我们尽量使用本地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如此一来,既可以保持自己在技术领域内的领先,又可以保证我们为客户提供及时周到的服务。” 这样框架式的人才结构使得牧野常常能够更加快速的融入当地市场,形成了牧野在业内独树一帜的特色,贯彻了用户至上的宗旨。
  
     机加工行业是一个永远都处于动态变化的行业,想要把握市场新一轮的风向需要长时间的积累与总结,而这正需要企业首先理解市场的本质是什么以及如何能够更先一步的获知市场所需。刘总在采访中谈到了自己的见解,“市场的需求来自于客户的反馈。具体到牧野来说则是一种由内而外的机制。” 他进一步说明: “牧野的员工结构是这样的,我们在全球共有4500 多名核心员工,其中有500 技术应用工程师和1000 多名服务工程师,这些人是牧野与客户连接的紧密纽带,通过他们,我们知道客户需要什么,急需解决什
么,而这恰恰可以反馈到我们的后续的研发与生产进程,可以做到有的放矢。”
  
     精品之前,独具优势
  
     如今放眼机工制造行业,零部件设计越来越复杂,精度要求越来越高,而留给生产厂家的交货期却越来越短,这就使得采用五轴机床来加工变成了一种必然趋势。
 
  
  
     记者从刘总那里了解到,本次CCMT2018牧野的参展主题恰恰也聚焦在五轴加工上,由其重磅推出的一系列五轴高端产品,其中V80S 五轴立式加工中心和a500Z 五轴卧式加工中心更是中国首发,在展会现场大放异彩,着实发挥了一把明星效应,吸引了来自各方的忠实粉丝。
  
     刘总向记者介绍说: “牧野之所以对五轴加工高度关注,主要是市面上大多数五轴机床的加工精度不够高,达不到客户要求。牧野为了适应市场的需求,开发了一系列高精度、高速度的五轴机床,让客户真切感受到,采用五轴机床联动加工的精度可以和三轴机床媲美。”
  
     众所周知,牧野 V 系列 三轴立式加工中心以其优异加工表现及高可靠性,早已在业界传为佳话。现在,在中国市场首次闪亮登场的两款五轴机床,则再次刷新了我们对加工中心的认知。
  
    其中,V80S 是基于V 系列改进的高精度五轴立式加工中心,采用牧野新研发的主轴,可以实现其与倾斜轴及旋转轴单元的轴进给动作更加敏捷而顺畅的配合。同时,这款机床紧凑的高刚性设计,亦使得精加工时间和抛光时间大幅度缩短。除此之外,该机床还有效的利用了五轴加工中心的优势,极大程度的发挥机床的自身性能,可以避开球刀刀尖加工,并且可使用小长径比刀具,延长刀具寿命。
  
    a500Z 五轴卧式加工中心也是此次在中国首发的两款五轴加工中心之一,它在保证精度与稳定性的前提下追求更高速度,床身和进给轴机构基于ROI 理念而设计,实现主轴的快速移动,像快速定位、换刀等非切削时间均被大幅缩短。而在零件加工领域,减少非切削时间恰恰一直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a500Z 专注于此,可以极大程度的促使产量提升。
  
     先进的生产加工经验完美融合了中国的实际市场需要,刘总向记者介绍,牧野在昆山设立的工厂,每年可以达到六七百台机床的产能,尽管这只占牧野在中国销售额的百分之十左右,却也证明了牧野深耕中国市场的毅力。刘总介绍说: “我们在昆山工厂生产的机床以电加工为主,主要包括电火花加工机床和线切割加工机床两个品类。这种产品生态的完善正是从今年开始进行的,前些年我们一直生产从小到大的四个型号的精密电火花加工机床,从今年开始,昆山工厂也将陆续生产两个型号的精密线切割加工机床。”
  
    牧野的电火花加工机床和线切割放电加工机在业内也算是有口皆碑了,其中型号为U3/U6H.E.A.T.( 高能量应用技术) 的线切割放电加工机也是牧野的明星产品,它的适用范围极广,几乎覆盖了所有加工领域的中小型模具、冲压模具以及零件等的加工。而型号为EDGE2/EDGE3的电火花放电加工机则更是体现了牧野的技术先进性,它使用了牧野独有的加工功能和丰富的加工知识,从而能够取得优秀的加工性能。该加工机采用便于操作的紧凑设计,使得用户无需在机器两侧预留维护空间,ATC 则采用了在机床中内置的方式,可在有限的空间位置尽量紧凑从而实现生产空间的完美利用。除此之外,该加工机的工作台还采用了3 面开放式设计,可根据工件的厚度来调节加工槽的高度,从而达到视觉性良好,可方便地检查确认加工状态的优势。
  
     立足根本,把握未来
  
     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机床行业乃至整个制造业,在经历了前几年的寒潮之后终于迎来了回暖,可事实上仍旧处于面向全面复苏步履维艰的阶段。有业内专家指出: “2018 年总体形势判断是机遇期。”
  
    新的机遇主要表现在行业大势上,工业4.0、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数字化双胞胎、无人工厂、互联互通等口号和概念相继提出,种种迹象表明,新的风口已经形成,谁先一步把握住市场潮流,谁就能在智能时代取得成功。
  
    面对新的蓝海,牧野敢于探索,走在了时代的前列,由其研发的高端数控机床和加工中心所提供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不仅解决了客户的诸多难题,同时还为同行树立了优秀的标杆。在一些仍然坚称着模糊的两位数业绩增长的企业面前,牧野取得的成绩无疑是值得骄傲的。刘总说: “牧野中国在去年又实现了大幅度的业绩增长,并且我们的增正幅度保持着逐年增加的态势。”
  
    在展望未来的前提下,牧野同样脚踏实地,注重根本。相比于盲目跟风,在市场风潮来袭之时的急于进场,牧野的表现则显然要更加冷静,“牧野不是一个冒进的公司,我们更加擅长埋头苦干,精工细作。” 刘总对记者表示,“精度,稳定性,高效性等,永远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在刘总的眼中,牧野在接下来的一年甚至是更长的时间,要做的应该是这些: 培养更多专业人才,提升客户的效率,降低客户成本。而为了这一愿景的实现,刘总说: “我们今年将加大投资力度,引入最新的软硬件设施,扩大生产规模;同时成立本地化的研发团队,贴近客户需求; 另外加大与教育行业的合作,为中国培养更多的技术人才。”

  
    “无论市场怎么变,对机床性能的要求都会越来越高。同时对机床操作应当越来越简单化。”与机床打了多年交道的刘总语重心长的说: “以前,人要去摸准机器的脾气。现在,稳定的机床才是根本,一切都用数据来说话,让它更好地为我们服务。”
  
    采访的最后,刘总还向记者描绘了一幅美好的画卷——中国乃至整个世界机床行业形成统一的联盟,大家互联互通,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时代。他骄傲地表示: “目前牧野已经在这方面着手努力了。”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这里正在发生质的变化—对话215年瑞士跨国企业GF集团CEO
  • target=_blank>更快,更精,更强 —访晟昌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昭群先生
  • target=_blank> 革故鼎新 发力“智造”—访台达集团- 中达电通运动控制产品开发处总监李文建先生
  • target=_blank>“钻研”质量三十年—首届“中国质量工匠”获得者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33所巩鹏
  • target=_blank> 将灵活性和弹性演绎到极致 —访丹麦优傲机器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苏璧凯(Adam Sobieski)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