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博古通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焦点人物
活力 •卓越,迈向未来——访 DMG MORI 中国总裁及首席运营官 Dorin Schaeffer
2018-9-13  来源:数控机床市场  作者:吕晓峰  访问量:


       在制造业, DMG MORI 所代表的意义非同一般。 “德国 + 日本” 的强强组合, 其产品种类、做工、 外观、 功能等, 无不令人叹为观止。 这也是改变世界的一种机械之美, 也正因如此, 其往往在机床工具行业的各大展会上, 始终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 2017 年, DMG MORI 自己曾对其客户和合作伙伴发出“全球 • 协作, 迈向数字化” 的呼声,现实也如此, 数字化正在迅猛地改变着我们的世界。 2018 年, DMG MORI 呼声又是什么呢 ?2018年 6 月 26 日 ~30 日在北京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机床工具展览会 (CIMES2018) 上, DMGMORI 中国总裁及首席运营官 Dorin Schaeffer先生给出的答案是 “活力 • 卓越, 迈向未来”。
 
 
DMG MORI 中国总裁及首席运营官 Dorin Schaeffer 先生

       创新无止境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驱动力。 作为一家有着悠久历史的全球制造业强者, DMG MORI的创新体现在每次展会上的优秀展品中。 DorinSchaeffer 先 生 介 绍 说, 在 CIMES2018 期 间,DMG MOR 携 9 款高科技自动车削中心和铣削加工中心参展, 集中展示了公司在数字化和自动化及本土化三大领域的实力。

       (1)数字化。 CELOS 及迈向数字化战略,包括从 CELOS 机床到 CELOS 生产再到数字化工厂, DMG MORI 为机床行业提供完整的数字化转型路径。 从加工任务准备阶段开始, 用户就能获益于 DMG MORI 全新和特有的自动 CAM 编程 Powertools 系统。 也就是说, 作为技术领导者的 DMG MORI 正在成为工业 4.0 时代的交钥匙总包合作伙伴, 同时不断推进自下向上的战略。5.0 版的 CELOS 简化全面的数字化工作流程, 包括从生产计划到任务准备再到生产监测和服务。 一致的数字化使用户可以持续优化生产工艺。 将这些创新集成在一起, DMG MORI 为客户提供分阶段和特别实用的数字化转型路径。

       (2)自动化。 在实现经济化生产上, 自动化解决方案的重要性与日俱增。 DMG MORI 为客户提供这项支持, 未来 DMG MORI 宽广产品线的所有机床都将在出厂时一站式地预配标准自动化系统或量身定制的自动化系统。为加快面向未来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发展,DMG MORI 将其丰富的行业经验与其长期伙伴的行业经验汇集在一起 :DMG MORI 股份公司与HEITEC 股份公司发起成立合资公司 “DMGMORIHEITEC”。 这是一个基于模块式的系统。 凭借完 美 合 理 搭 配 的 模 块 解 决 方 案, DMG MORIHEITEC 为客户提供全集成的自动化系统。本届 CIMES 展会期间, DMG MORI 就展示了跨界合作的成果, 包括配 GX 6 桁架式装件机的 CLX 350 万能车削中心, 配机器人自动化系统的 NLX2500|700 车削中心。 还包括配回转托盘库(RPP) 的 NHC 4000 卧式加工中心和在中国生产的配 Matris 自动化系统的 CMX 1100 Vc立式加工中心。

       (3)本土化。 中国制造不仅拥有高质量的生产标准, 也拥有高质量的服务标准。 天津超现代化工厂是本地化生产的典范, 该工厂自 2013 年以来生产 NHC 系列卧式加工中心——如今最高月产已达 100 台。 天津工厂生产的最新产品是为中国市场特别打造的 CMX 1100 Vc 立式加工中心。DMG MORI 计划每月生产 20 台 CMX 1100Vc。在天津工厂, 生产质量和交付质量拥有头等重要的地位。 为保证质量, 天津工厂的生产设备包括两台 NH 10000 机床和两台重工 5 面加工中心, 该机用于加工床身和立柱用的铸件、 所有采购件与本地生产的部件都必须 100% 地通过最终检查, 确保高品质。

       天津工厂同样非常注重职业健康与安全。 采用日本伊贺园区的安全规范, 中国工厂的全部员工都接受安全培训。 目标是使天津工厂成为绝对安全、 零事故的工厂。
 
  
 
天津工厂生产的 CMX 1100 Vc 立式加工中心

       服务暖人心

       服务属于高度敏感的领域, 制造业向 “产品+ 服务” 转型是大势所趋。 除了上述技术产品创新外, Dorin Schaeffer 先生强调, DMG MORI的服务也别具一格。

       以 DMG MORI 自制部件 “MASTER” 系列电主轴为例。 该系列电主轴现在不仅性能优异,而且失效率低于 1%。 DMG MORl 所有金属切削机床中, 超过 95% 的机床配有 “MASTER” 系列电主轴。 DMG MORI 已正式宣布将其质保期延长到 36 个月。 这一方面说明公司对其零部件储备等相关工作信心十足, 另一方面说明 DMGMORI 的服务人员也能做好支撑工作。

       DMG MORI 对零部件储备很重视。 在中国,上海是其零部件储备基地, 这里面有非常智能化的零部件储备系统。 DMG MORl 对服务型人才也非常重视, Dorin Schaeffer 先生认为, 他们已经有了很好的管理人员、 销售人员, 需要更多的服务职员和现场专家, 从而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2018 年 DMG MORl 将继续增强服务专家团队力量。
 
  
 
LASERTEC 30 SLM机床是DMG MORI迄今为止生产的最小的一款增材制造系统。它可实现高精度的增材制造,有一个300×300×300mm构建体积,打印层厚为20至100μm,用户可用它制造小型工件,如叶轮、牙冠。这款机器特别适合用来生产高混合、小体积的零件或形状复杂的工件。

       天津工厂生产的 CMX 1100 Vc 立式加工中心这种情况同样适用于 DMG MORI 的其他业务领域, 比如说增材制造。 Dorin Schaeffer 先生认为, 到 2025 年, 20% 的零件会使用增材制造技术, 而在这个领域, 很多竞争对手并非来自机床背景, 所以 DMG MORI 需要未雨绸缪。 高灵活性、 高效率和高工艺可靠性的 LASERTEC 30SLM 机床, 就是为了占据选择性激光熔融增材制造市场的领先地位。 灵活的 rePLUG 粉料模块将粉料的更换时间压缩到两个小时以内。 此外, 封闭的粉料回路为工作区的安全性和和工艺自动化提供保证。 机床门与小门布局合理, 人机友好的机床设计简化了工件操作和维护操作, 而控制面板将全部重要按钮和控制件全部布局在操作员视线内和可触范围内。 搭配 DMG MORI 的 CELOSSLM, 为 CAM 编程和机床控制提供一站式、 全集成和统一用户界面的软件解决方案。 正是因为具有整合并统一的用户界面, 对于任何复杂的工件加工, 都可在机床外部编写工件程序, 用户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数据快速提供给机床。当然, DMG MORJ 的服务肯定不止上述所提及到的, DMG MORl 早在 2016 年就提出了“客户至上 1.0”, 如今在履行当初服务承诺的同时,还在不断扩充服务内容。

       卓越无穷期

       Dorin Schaeffer 先生相信到 2025 年, 中国市场的地位会上升, 而 DMG MORl 在中国市场投放的产品会全球同步, 以此为中国最高端的用户提供服务。 这种信心更多的是源自于 “认同感” 的逐渐上升。中国市场, 这是任何一个追求更卓越国际化的企业无法不重视的 “战场”。 DMG MORI 很关注中国的发展, 面对中国市场的热情、 众多企业的期盼, 尤其是当前 “欧洲正在走下坡路, 中国正在崛起” 的全球背景之下, DMG MORl 在中国的 “参与度” 亦会越来越高。在 “中国制造 2025” 大背景下, 用户对于自动化、 数字化的需求呈直线上升的趋势。Dorin Schaeffer 先生认为, 把在欧美日等市场发展得很好的高精设备带到中国市场, 相信会看到相应的市场变化。 而不管是天津的工厂, 还是上海技术中心, DMG MORI 都认为这些本地化战略非常有意义。 天津工厂作为生产基地, 未来计划增加产量, 在 DMG MORI 每年生产 10 000台设备的计划中, 天津工厂未来计划增至约 500台/年。 上海技术中心以及其他的最先进的培训中心则是用来展示 DMG MORI “高科技” 最好的场所, 未来会更好地做好 “技术转移” 工作, 将来自欧洲、日本等地的最新技术在中国 “本地化”。这些都是 DMG MORI 在中国的长期战略。DMG MORI 的目标是要成为一个“全球一家”的公司, 这不仅需要其自身凝聚全球各地公司的力量, 还需要汇集诸多用户的支持。 未来之路,携手共进。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秉持龙马精神,笑对商海浮沉 ——访龙马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坤龙先生
  • target=_blank> 着眼于未来 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访利美特-贝林总经理Bertrand Lefevre先生
  • target=_blank>打造机床业的粉丝效应
  • target=_blank>这里正在发生质的变化—对话215年瑞士跨国企业GF集团CEO
  • target=_blank>更快,更精,更强 —访晟昌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昭群先生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