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博古通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焦点人物
逆势增长,砥砺同行—访上海泷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浩
2018-11-2  来源:数控机床市场  作者:-  访问量:

  
     过去几年,中国机床工具行业持续下行,凛冽的市场“寒冬” 让无数企业陷入发展困境,甚至关门倒闭; 与此同时,正是在这刺骨寒风中,却有一些企业保持着昂扬斗志,焕发出强劲的战斗力,实现了令人惊羡的逆势增长——上海泷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泷泽”)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上海泷泽总经理王浩(右)与DP Technology 销售总监曹云浩
  
  
    “上海泷泽成立于1998 年,到今年正好是20 年。在这20 年间我们经历了无数坎坷波折。”坐在记者对面的上海泷泽公司总经理王浩十分感慨地说道。

    回顾初创立的时光,彼时的上海泷泽,仅是一家“籍籍无名” 的小型机床销售企业; 而走过20 年风风雨雨的历程,如今,上海泷泽已经发展成为集高端数控机床销售与服务、提供工艺流程规划设计、以及各类机械设备维护维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积淀了强劲的技术实力,可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受到了包括威孚高科、中国龙工、艾迪尔医疗等各领域知名企业的青睐。
  
    强大的综合实力、市场上的“连战连捷”,使得上海泷泽同时受到了包括台湾泷泽、日本星昂Star、STUDER、DMGMORI 等在内的一众国际顶尖机床制造企业的信赖,并被台湾泷泽和日本星昂聘为在中国的总代理和售后服务旗舰中心。20 年弹指一挥。如今的上海泷泽,无疑已经成为业界的佼佼者。尤其是近年来,在异常严峻的市场环境下,上海泷泽却如同一匹纵横驰骋的“黑马”,实现了令人瞩目的逆势增长——从2013 年销售收入不足亿元,到2014 年达到1.5亿,2015 年突破2 亿,2016 年达到3 亿,再到2017 年实现4.5 亿,每年跨越一大步的发展速度,让人倍感惊诧的同时,也不禁深深好奇: 究竟,这样的飞速跃升是如何实现的?
  
    王浩并不讳言背后的“秘诀”。他告诉记者,一方面,公司“敢于放弃”,毅然放弃了一些机床产品的销售,全力聚焦车床和磨床两大细分市场; 另一方面,公司“勇于开拓”,紧跟智能化趋势,果断布局机器人系统集成。而在自身企业努力创新探索的同时,一位实力强劲的合作伙伴的到来,更让企业的发展如虎添翼——这位合作伙伴,就
是全球CAM 软件界领军企业DP Technology公司。
  
    软件制胜
  
    “2013 年是我们发展的分水岭,在此之前,我们的年营业额最高在七千万上下。”王浩回忆道,“正是在这一年,我们遇到了DP Technology 公司的旗舰产品——ESPRIT 软件,双方开始了密切合作。”
  
    那么,双方到底是如何结缘的? ESPRIT 软件又是怎样助力上海泷泽快速成长的?王浩向记者表示,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越来越多的客户对自动化水平及加工效率提出了高要求,“我们发现,有时仅靠设备无法满足客户对产品和效率的要求,这个时候,就必须要用到优秀的CAM 软件。”
  
    事实上,在目前的中国,CAM 软件的重要性尚未被充分认识; 而在欧美制造业发达国家,企业采购机床的同时购买相配套的CAM 软件,却早已是共识。CAM 软件到底有多重要?王浩指出,一方面,CAM 软件是机床运转不可或缺的关键部分,五轴以上的机床要想联动,没有CAM 软件是不行的; 另一方面,相比人工操作,CAM 软件不仅可以减少失误,而且能够大幅提升加工效率。“我们都知道,购买了价值高的机床,就应该让其发挥应有的效益。以一台200 万元的机床为例,要想发挥其价值,一个小时的产值约在300 元—400 元之间; 加工同样一个零件,用人工操作需要8 分钟的话,采用CAM 软件仅需要5 分钟。” 王浩分析道,“你想想,如果一个零件节省3 分钟,那就相当于15 元—20 元,一年就可以带来约100 万的价值。
  
    软件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如果没有优秀的CAM 软件,就无法满足客户的高要求,也就意味着丧失市场。正是在这关键时刻,上海泷泽遇到了DP Technology 公司的ESPRIT 软件,双方的合作可谓一拍即合。
  
  
    作为业界领先的CAM 软件开发商和供应商,DP Technology 公司已在加工设备编程软件领域潜心研发了30 余年。公司推出的ESPRIT 软件,凭借强大的功能享誉业界,其不仅是世界上少数几款能够在同一操作界面进行车削、铣削、线切割以及车铣复合编程加工的CAM 软件,同时也是多轴、多刀塔、多通道机床能够实现同步加工的软件。性能强劲的ESPRIT 软件能够为任意一种数控机床提供强大的编程能力,受到了包括DMGMORI、MAZAK、OKUMA、GF 加工方案、韩国斗山等在内的众多全球顶级机床制造商的信赖。
  
    “再高端的机床,没有优秀的软件作支撑,其性能也无法完美发挥。” 王浩意味深长地说道,“ESPRIT 可以说是走心机软件领域的佼佼者,无论是从专业性、智能性还是个性化定制上来看,它都做的很好。
  
   
  
    共同为客户创造价值
  
    双方的合作迅速开始。DP Technology 公司销售总监曹云浩告诉记者,与上海泷泽的合作并非销售与买卖那么简单,而是双方以技术实力为基础,通过在技术方案上通力合作,来为客户共同创造价值的过程。“我们与上海泷泽联手,共同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围绕客户的实际需求制定工艺方案,把强大的软件功能与机床的设备性能完美匹配融合,为客户提供‘交钥匙’ 工程;后期,我们又共同为客户调试生产线、提供培训。在此过程中,我们的共同目标就是要帮客户解决难题,为客户创造实实在在的价值。” 曹总说道。
  
     他向记者具体介绍了一个例子: 一家生产植入医疗器械的企业,在生产上面临着效率提升难题。这家企业有两种产品模式——一种是定制化产品,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来定制骨钉、牙齿、腿骨等植入体的尺寸大小; 另一种是规格化产品,每种产品包括三四十款。为此,针对不同的产品模式,双方联合制定了契合的工艺方案—— “规格化产品款型多,而且每一款都要批量化生产,我们就从提升生产柔性方面入手,着重优化加工时间; 定制化产品虽然批量没有那么大,但他们原来每次生产前都要花费两个小时调试机床,然后进行几十分钟的生产,这非常不划算,我们就着重发挥软件的作用。ESPRIT 自动化加工方案能够智能地关联产品CAD 设计与最终NC 代码程序,在无人工参与的情况下高效快速的生成优质的加工工艺方案,从而减少大量的调试时间,提升加工效率。” 曹总分析道。
  
    在双方的默契配合和奋力攻坚下,这家企业的生产效率得到了显著提升: 原来需25 分钟的生产过程,如今仅用14 分30 秒就可完成,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帮助企业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在这一次次紧密配合、一次次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过程中,上海泷泽与DP Technology 公司这对“最强搭档” 展现出了披荆斩棘的实力,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客户订单。虽然瑟瑟寒风席卷行业,但上海泷泽却以逆风翱翔之姿,实现了闪耀的跨越式增长。
   
  
    合作就像鱼和水
  
    随着市场持续开拓, 上海泷泽和DPTechnology 公司的合作也在持续加深。日本星昂公司生产的STAR 走心式车削复合机在行业内居于领军地位,而在与上海泷泽的合作中,ESPRIT 专门为上海泷泽销售的多款STAR 机型进行了“量身定制”,使得机床的卓越性能得到了完美发挥,上海泷泽在短短五年内一举成为STAR 在中国最大的代理商。
  
    对于未来的发展,王浩充满信心。“虽然与国外相比,国内客户对CAM 软件的重视程度还不够,但这从另一个侧面说明市场的巨大潜力。”王浩说道,“其实这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客户逐渐认识到CAM 软件的重要性。而我们与ESPRIT之间的关系,已好比鱼和水一样,深度交融,彼此分离不开,一定会继续并肩奋。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初心不止 匠心所至—访青岛瑞莱堡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栋
  • target=_blank>活力 •卓越,迈向未来——访 DMG MORI 中国总裁及首席运营官 Dorin Schaeffer
  • target=_blank>秉持龙马精神,笑对商海浮沉 ——访龙马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坤龙先生
  • target=_blank> 着眼于未来 助力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访利美特-贝林总经理Bertrand Lefevre先生
  • target=_blank>打造机床业的粉丝效应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