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博古通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焦点人物
江炳堃:以“印第安人般的好胜精神”创品牌
2019-1-5  来源:本刊记者  作者:干 晔  访问量:
      从成立之初的代理销售配件起家,到转型为自主机械品牌制造商,成立于1985年的翰坤五金机械公司,在董事长江炳堃前瞻创新的领导下,一路成长为深耕质量、坚持自主机械品牌、永远和客户在一起的专业五金机械公司。在台湾国际机床展(TMTS 2018)上,本刊记者独家采访了翰坤五金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江炳堃先生。
 
翰坤五金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江炳堃先生 
 江炳堃(中)与销售团队一起参展TMTS 2018
 
打响自有品牌
 
      留意翰坤的自有品牌HARDY的logo,会发现是一个印度安人的图案。事实上,对于产品质量的把控和自主品牌的塑造,江炳堃有一种“印第安人般的好胜精神和执着”。
 
      “有自己的品牌才有办法长期发展。”江炳堃十分重视对自有产品的研发创新、质量管理以及品牌塑造,并以印第安人的勇、猛、善战及好胜的精神为质量经营的理念,对产品严格要求,坚持好还要更好。
 
      同时对于产品质量的把控翰坤几十年发展下来也始终是力求精益求精。“要做好产品,流程必须流畅,保证零失误。”正是在江炳堃前瞻创新的领导下,翰坤一路的成长发展有着一股子印第安人的勇猛劲儿。如今翰坤专业从事机械配组件、切削刀具及专用机之研发生产,深耕质量,以最精确的产品,满足客户要求,自创品牌“HARDY”树立高质量的领导地位,以质量挂帅,掌握产业脉动,能满足客户多元化需求,建构企业全球竞争优势。
 
      近年各国家在推广工业4.0,意味着工具机产品需要不断创新,不断的增进,并须结合人工智能让产品灵活性运用更大。因应网络时代,除了智能型的产品外,也必须结合互联性,让产品发挥更大的应用,例如远程遥控与监控机台等功能,带来方便性与大量节省人工成本。结合了互联与智造,产出的数字,更能够精准的分析,能让决策者判断发展方向并提高效率。
 
      中国工业发展快速,机台质量日益增进,翰坤凭借超过三十年主轴设计经验,不段的创新与研发,并推出各式新产品因应市场需求。采访中,江炳堃也表示,希望翰坤能与中国广大地区客户能多频率密切的发展与合作,共创未来世界级高精度与高端机台设备。
 
不负客户信赖
 
      “市场敏感度高”是翰坤屹立机械业的另一优势。
 
      江炳堃告诉记者,早在10年前,翰坤就已经着手对数控机械产品的研发。而当时的市场主要还是以空压、油压的传统方式为主。“早期的空压、油压的传动方式有很多局限性。随着制造业自动化程度的提高以及对产品工艺技术等要求的提升,数控化一定是趋势。”翰坤早早嗅到这一市场发展趋势。专注机械结构研发,根据客户需求,快速迭代技术,与客户在一起做“接地气”的研发。
 
      以2017年获得“台湾精品奖”的水车式伺服展刀动力头为例。该产品创新地结合了“数控+主轴+展刀”,而之所以做这样的研发改进,正是因应客户的实际需求。此产品经由伺服马达控制展刀行程与主轴进给,而主轴转速可搭配一般三相马达或伺服马达控制。主轴精度在0.002mm内,展刀重复定位精度在0.01mm以内。展刀行程是由C5等级滚珠螺杆与线性滑轨来传动拉杆控制,展刀主轴头产品适用于圆孔内/外加工,车铣,车牙,搪沟槽,锥形,凹面或凸面等圆球面加工。该产品已在2018年已推广至中国区,并取得客户非常满意的回馈,是精密专用机械设计最佳自动化工具。
 
      记者了解到,“台湾精品奖”是台湾唯一综合性且具有权威性的产品选拔活动,依据产品研发、质量、设计、营销等四大构面,彰显台湾制造(Made in Taiwan)的创新价值。在2017年的参选评比中,有518家厂商,1188件产品参赛,历经4天严格评鉴,共有230家厂商528件产品荣获此殊荣。翰坤五金机械在内部业务、研发团队通力合作下,以水车式伺服展刀动力头、伺服钻孔攻牙动力头,荣获评选青睐,足为中小企业骄傲。
 
      采访中,江炳堃透露,他很重视大陆市场,直到现在还是亲临第一线跑客户,一个月至少去大陆两次拜访客户,深入市场了解当地客户的需求。“早期的展刀多以油压传动方式为主,其精度和灵活度都比较受限,而加入数控的方式,则可以达到任何想要的精度且可调性强。”翰坤也在大陆市场投入了大量的营销推广,一年参与20余场大陆地区的专业展会。依客户对翰坤的信任与信赖,翰坤将不段的研发与创造新产品来协助客户提供更完善的解决方案。
 
      采访最后,江炳堃告诉记者,翰坤的销售近年来进步明显,预计2018年会有突破性进展。最新研发的伺服与展刀系列主轴产品,也已在大陆有亮眼成绩。马达内藏式主轴产品与打刀主轴,将于2019年CIMT北京展及TIMTOS台北展亮相,推广给广大的自动化工厂客户群。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佛门商人” ——访上海兆霄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进仁
  • target=_blank>逆势增长,砥砺同行—访上海泷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浩
  • target=_blank>初心不止 匠心所至—访青岛瑞莱堡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栋
  • target=_blank>活力 •卓越,迈向未来——访 DMG MORI 中国总裁及首席运营官 Dorin Schaeffer
  • target=_blank>秉持龙马精神,笑对商海浮沉 ——访龙马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坤龙先生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