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博古通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宏观经济
汤玉祥:建议加快推动先进装备制造业走出国门
2019-3-14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3月8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汤玉祥作为代表,以“加快推动先进装备制造业走出去”为题,结合宇通客车近年来“走出去”的探索和实践,向大会作了汇报。


  汤玉祥在发言中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制造业的发展,把建设先进的制造业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也多次提出“制造强国”的治国理念,作为一家装备制造企业的代表,他对加快推动先进装备制造业走出去也有着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先进装备制造业已具备走出去条件

  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指出,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握优势,乘势而为,做强做优做大。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要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通过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推动标准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接,让更多国内外用户选择中国制造、中国服务。


  党和国家对制造业的大力支持,让在制造业深耕数十年的汤玉祥备受鼓舞,他认为,国内先进装备制造业特别是新能源客车已经具备大踏步走出去的条件。

  “首先,传统的客车产品我们已经能够接近国际高端水平。”汤玉祥说,过去二十多年,自主品牌客车企业始终占据国内市场的主流,并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特别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出之后,我们就开始把海外市场作为重点来做,目前已经累计出口超过6。4万辆,在输出产品的同时也进行技术的输出。作为民族自主品牌,宇通客车近年来一直在“走出去”中不断探索,在“一带一路”沿线40多个国家实现了客车出口,在海外市场的拓展中不断刷新成绩。以2018年为例,宇通向智利出口了100辆纯电动客车,刷新了海外新能源客车订单纪录,在拉美市场累计销量超2万台;在近50个非洲国家建立了销售服务网络,客车出口总量超1.5万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期间,300多辆宇通客车为赛事提供服务,在所有服务世界杯的客车品牌中数量排名第一……

  针对当下火热的新能源客车领域,汤玉祥也有自己的见解。

  “新能源客车方面我们的优势更加显著,在国际竞争中处于领先。”汤玉祥说,由于国务院和工信部、科技部、财政部很早就开始支持,国内市场发展快。宇通作为行业的参与者,联合上下游产业链,经过十多年的核心技术积淀,以产业转型升级为契机,初步实现了新能源产品的国际领先,在安全、节能、环保、舒适、可靠等方面具备了国际竞争力和一定优势。


      开拓海外市场需配套措施扶持

  虽然国内装备制造业经过多年海外打拼,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先进装备制造业走出去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市场拓展的深度和广度仍存在不足,并未形成真正的品牌效应。汤玉祥认为,在拓展海外市场的实践中,企业乃至整个行业都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

  一方面,许多海外国家设置了重重贸易壁垒,市场准入较难,传统的贸易政策不能有效进行支撑。对此,他建议国家相关部门聚焦海外市场,出台有针对性的出口配套政策,支持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走出去。另一方面,部分海外目标市场经济相对落后,缺乏必要的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融资能力有限,更希望中国企业能“带资进入”,通过帮助融资来满足他们的需求。为此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出台有利于先进制造业走出去的融资担保政策,支持先进制造业顺利地走出去,最终实现强国梦。
  
     中国工业报记者 刘杰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杨国强:推进人工智能和建筑机器人融合,实现人员“零伤亡”
  • target=_blank>中国2月财新制造业PMI为49.9,创三个月新高
  • target=_blank>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降至48.3,为2016年3月以来新低
  • target=_blank>机械行业:稳中有降 市场需求依然低迷
  • target=_blank>国家统计局发布前11个月经济运行数据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