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博古通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焦点人物
发力新品 擘画未来:访台达机电事业群运动控制事业部总经理蔡清雄博士
2019-11-8  来源:数控机床市场  作者:吕晓峰  访问量:
 
  
台达机电事业群运动控制事业部总经理  蔡清雄  博士
  
      呼应智能制造发展需求,8 月 22 日 “驱控智造未来——2019 台达工业自动化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台达推出应用 CODESYS 开发平台, 兼顾高性能和可靠性的 PC-Based 运动控制器 AX-864E 系列 ; 体型精巧、 控制简单, 具备强大变负载能力的伺服驱动系统 ASDA-B3 系列 ; 兼具小型化、 高功能、 高信赖度、 安装简便等优势的精巧迷你型矢量控制变频器 ME300 系列 ; 具有强大过载能力的高功能通用型矢量控制变频器 C2000 Plus 系列 ; 适用于流体机械行业高速需求的高速变频器 C2000-HS 系列等多款工业自动化新品。
  
       迎合未来加工所需
  
      台达机电事业群运动控制事业部总经理蔡清雄表示 : “从工业 3.0 到工业 4.0, 制造产业诞生了很多发展机会, 运动控制产品未来的趋势必然要与智能化方向契合, 既要符合高速高精的生产需求,也要与网络化、 可视化的管理理念紧密贴合。 台达在运动控制产品和方案的发展方向上秉承分散控制的理念, 希望产品能够融合更多性能优异的先进技术, 兼具更人性化的操作方式,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同步优化智能制造的整体控制网络。”
  
      此次台达推出的 PC-Based 运 动 控 制 器AX-864E 系列和高性能伺服驱动系统 ASDA-B3系列, 都是台达发展智能化的见证, 充分考虑了高精密加工的未来发展需求, 是机械设备、 智能化升级的理想选择。

      PC-Based 运动控制器 AX-864E 系列是台达应对高精密加工的智能化需求开发的新一代PC-Based 运动控制器产品, 应用当前机械设备制造商广泛采用 CODESYS 运动控制软件平台,可大幅减少机械设备制造商建置设备时所花费的时间和成本。 AX864E 系列完美整合时序控制、运动控制、 人机显示和信息处理功能于一体, 采用 Intel x86 高效能多核心 CPU, 无风扇散热设计, 机身设计精巧, 兼顾高性能和可靠性, 适应智能化生产设备紧凑需求。 AX-864E 系列同时也支持 PLCopen Part 1~4 共 65 项运动控制功能, 包括 : 直线、 圆弧补间、 电子齿轮、 电子凸轮同步运动等, 实用、 多样化的周边配件, 满足机械手臂、 木工、 印刷、 包装、 电子电工等行业的应用需求。
  
      高性能伺服驱动系统 ASDA-B3 系列则是面对标准伺服性能及功能性要求日益增高的市场需求, 台达应时而谋, 以正相合推出了运动控制功能强大、 使用寿命长、 运行平稳的高性能伺服驱动系统。 相比台达经典的伺服驱动系统ASDA-A2/ASDA-B2 系 列, ASDA-B3 系 列 具备强大控制变负载能力, 采用 3.1kHz 频宽 +24bit 分辨率, 驱动器高响应整定时间相较前代机种缩短 40%, 适用高中低惯量各种伺服电机。
    
     ASDA-B3 系列内建 PID 控制器, 算法高效,控制简单,高性能点对点运动功能可降低上位控制器功能要求 ; 产品具备进阶自动增益调试与系统分析接口、 摆振抑制与系统建模功能、 回生能源再利用功能等 ; 具备一键快速调机, 5kHz 抑振, 鲁棒性稳定整定快速 ; 提供多功能高速通讯总线模式, 包括 Modbus/CANopen/DMCNET/EtherCAT 等, 可助力机床、 电子、 半导体、 机器人、 印刷、 包装、 纺织、 木工等产业设备更加高效、便利, 同步也可优化设备的生产效率, 满足产业机械设备创新升级需求。
  
        不断进阶的变频器
  
      台达变频器经过二十多年的深耕与发展, 凭借优秀的品质, 贴近本土的设计以及准确的市场定位, 赢得客户的高度认可, 为各行各业的工业客户服务。
  
      “台达每年可向市场推出 100 万套变频器产品, 为各行各业的工业客户服务。” 蔡清雄强调,台达变频器的发展注重变频器最初的节能这一本源, 近年来, 随着智能制造时代的到来, 台达因应行业趋势, 推出了新一代变频器产品, 既完美承接过往型号的成功经验与可靠品质, 又积极响应智能制造时代下不断发展的应用需求变化。 本次台达推出的变频器新品主要包括 :
  
      精巧迷你型矢量控制变频器 ME300 系列 :继精巧标准型变频器 MS300 系列、 精巧高效型变频器 MH300 系列之后, 此次发布的精巧迷你型变频器 ME300 系列同样兼具了 M300 系列体积精巧、 高功能、 高信赖度、 安装简便等优势,集成能力强, 能够显著提升机器效率, 广泛适用于各种支持异步电机 & 同步电机的复杂应用。ME300 系列采取小型化紧凑设计, 功能完备且过载能力强, 可靠稳定且在不同应用环境下运行平稳, 安装简单, 操作友善, 维护成本低, 可显著提升设备生产质量与效率, 并节约人力和时间成本。
  
      高功能通用型矢量控制变频器 C2000 Plus系列 : 是继台达变频器 C2000 系列之后推出的新一代产品, 460V 机型最大功率段可达 560kW,大幅提高过载能力从 120% 到 150%, 为传动系统提供良好的速度控制、 转矩控制、 位置控制与系统稳定性, 适用于感应电机与永磁同步电机驱控。 C2000 Plus 系列还支持多种通讯协议, 并内置可编程控制功能 (10k steps), 为机械设备、食品、 化工、 金属、 橡塑胶、 市政、 基础建设等各行业提供高效益的驱动方案。
  
      高速变频器 C2000-HS 系列 : 台达针对高速电机驱动自主研发的变频器产品, 额定输出频率高达 1500Hz, 产品高效提升变频器输出电流, 变频器体积缩小 60%, 满足高速电机的需求。C2000-HS 系列采用融合台达集成技术的新一代IGBT, 开关损耗更少, 切换频率更高, 同时采用台达最新的矢量控制算法, 软件控制更精准,输出频率更高, 可驱动电机转速从 16500 转至55000 转高速运行, 大幅提升流体行业的设备效率, 省却增速齿轮箱和油路维护系统, 适用于高速流体机械, 如高速风机、 高速离心空压机、 磁浮冰水主机等, 为流体行业电控系统更新换代的配套驱动产品。
  
       深耕木工机械产业
  
      在经济高速发展和物质生活水平高速增长的促进下, 人们对家具的个性化需求也越来越旺盛,这为木工及相关机械设备市场的繁荣带来了契机。 针对这一市场发展需求, 台达推出了各种木工机械解决方案以及工业自动化产品, 为木工机械产业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从家具产品的制造需求来看, 木工机械设备不仅要继续提升效率, 还要从工艺的角度出发,探求新的发展方式, 对运动控制、 变频调速等都提出了高要求。高速化、可靠化、开放化及网络化是木工设备的发展新思路。” 蔡清雄博士表示。
 
 
高性能伺服驱动系统 ASDA-B3 系列 
  
      面对木工机械朝向高速、 多功能化及控制智能化的发展趋势, 台达推出了以高性能精巧变频器 MH300 系列为核心的木工旋切机应用解决方案, 该方案充分发扬了 MH300 系列高过载能力和动态响应快的特点, 结合台达人机界面和可编程控制器(PLC) 等自动化产品, 充分提升木工旋切机的加工精度和木材单板的质量, 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和整机的自动化程度。
  
      台达还拥有高速柔性封边机解决方案, 该方案充分展现了台达多工业自动化产品结合的整合优势, 集成多工位封边专用功能指令, 简化用户编译的时间 ; 同时方案还具有高速跟踪修边能力,速度可达 32m/min; 高效的管理能力更可协助客户针对不同材料和样式进行分层管理 ; 其中应用的台达 DIAview 工业组态软件更可实时采集生产数据, 让客户轻松实现远程监控。
  
      在台达的木工开料机解决方案中, 应用了台达 CNC 数控系统 NC200 系列, 搭配今年新推出的体型精巧、 控制简单, 具备强大变负载能力的伺服驱动系统 ASDA-B3 系列, 可以显著提高板材加工效率及工件光洁度, 满足客户的高速高精控制要求 ; 同时该解决方案也可降低设备故障率,帮助客户降低生产成本, 提升产品竞争力。
  
      “近年来, 台达不仅在优势的数控机床领域、3C 产品加工领域表现出色, 也加强了木工等新兴行业的开拓力度。” 在蔡清雄看来, 历经市场需求变化的台达着眼未来, 积极布局, 正为帮助用户顺应转型大势蓄势谋篇。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以不变的品质应对万变的市场—访尚亚(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明都先生
  • target=_blank>匠心制造 比肩德日 —访南京全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城城先生
  • target=_blank>智慧成就未来—访协鸿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新华先生
  • target=_blank>致力环保科技事业的行动家—访台湾宏茂事业公司董事长赖铭洲先生
  • target=_blank>不畏压力,精进致远--访三菱电机CNC事业部部长浅井哲彦先生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