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博古通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焦点人物
创新为基 专注是路—访宝嘉诚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席宾先生
2019-11-11  来源:数控机床市场  作者:吴 玖  访问量:
 
 
  
宝嘉诚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席宾先生
  
      1990 年,台湾宝嘉诚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宝嘉诚”) 在台中建厂,以研发制造数控旋转工作台(第四轴)起家。在近 30 个春秋里,宝嘉诚一步一个脚印,不做没有利润的扩张,营收年年创下历史新高,在同行业竞争对手中可谓一枝独秀。
 
      经过长时间不懈的努力与艰苦的奋斗,宝嘉诚逐渐成长为台湾最具有代表性的专业分度盘产品制造供应商,将 “PARKSON” 打造为工具机关键零组件供应大厂的国际形象,推出一系列产品,从品质到效能皆深受业界肯定,被誉为 “台湾最专业的分度盘工作台设计制造公司”、“智慧机械产业供应链中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不惧寒潮
  
      在全球制造业下滑的大趋势下,寒潮尽管已经持续多年,可就目前所处境况而言,机床工具行业在需求下降及需求结构升级情况下,所遭遇的下行压力仍然没有减缓。
 
      据国家统计局最近对规模以上工企业的统计数据,中国机床工具行业 1 月份至 8 月份累计完成营业收入同比降低 1.6%,累计实现利润总额同比降低 22.2%,亏损企业比例为 17.5%。
 
      此外,1 月份至 8 月份,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重点联系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6.2%,利润总额出现小幅亏损,金属加工机床新增订单同比下降 35.9%,在手订单同比下降22.9%。行业整体运行仍持续下行。
 
      另据美国供应管理学会近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9 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大幅下滑至 47.8,创下 2009 年 6 月以来最低水平,显示美国制造业萎缩加剧。8 月份美国制造业 PMI指数为 49.1,已经连续两个月下滑。
 
      可以这样说,对于每一位机工行业从业者来说,眼望即将到来的冬天,可以预见的却又是一番格外的寒冷。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各家企业均在探寻解决办法,有的继续深挖用户、有的开辟 “第二乃至第三战场”、有的实行外包策略以降低自身成本……
 
      而 “不创新, 就等死”,则是宝嘉诚给出的自己的答案,这也是宝嘉诚在困境中对自己喊出的战斗宣言。
 
      公司副总郑席宾告诉记者,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在 “台湾牛” 精神的指引下,宝嘉诚坚持以创新为本,不畏艰难,深耕市场,勇立寒潮。
  
      陌生拜访
  
      如果说内在精神是一家企业可以永保奋进的动力,那么外在市场则是一家企业在前进道路上补充力量的源泉。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而言,没有市场的支撑,就没有利润的增长,长远发展更是无从谈起。而对于开拓和深耕市场、并与各合作伙伴保持良好的关系,郑席宾也别有一番心得,归结起来便是 “陌生拜访”。
 
      早在新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彼时宝嘉诚在大陆还没有经销据点,但是郑席宾就采取了“陌生拜访” 的策略,通过对一家家陌生企业的拜访和产品试用,宝嘉诚逐步建立了自己的品牌地位。如今,宝嘉诚依托五轴旋转工作台及自动交换台,在台湾、大陆早已成为了领导品牌名副其实的制造大厂。
 
      这种策略在宝嘉诚内部得到了延续,本刊记者曾在各个大型机床展会上看到宝嘉诚工作人员手持名片和产品手册辛勤奔波的身影,公司的业务部门及技术部门员工也曾不止一次对记者表示,“展会结束后,我们还会拜访几家同行和意向客户,希望有进一步合作的可能”。
 
      这不仅是宝嘉诚的策略,更是宝嘉诚的真诚,“我们的拜访不求能收获订单,更主要的目的是增加曝光度,同时加强与同行交流,为接下来合作进行铺垫。” 郑席宾强调。
  
      创新不止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唯有不甘现状,不断探索的企业才能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事实上,在宝嘉诚的发展过程中,它曾先后为欧、美、日等国家和地区的机床厂家进行过代工,而这也一度成为宝嘉诚利润的重头。但是,宝嘉诚却不以此为满足,决心转型创立自有品牌PARKSON,专注客制化数控旋转工作台市场。
 
      早在上世纪 80 年代,恰逢机械制造业成长期,在工具机力求加工作业精准度与高效率的推动下,宝嘉诚工业以专用机完整的开发设计制造能力,开始研发制造数控旋转工作台。
 
      这些年来,宝嘉诚的科研生产人员宵衣旰食,不断进行更高阶、更高层次的机种开发与探索,而无数个刻苦攻坚的日夜所带来的回报也是丰厚的。
 
      目前,宝嘉诚在 CNC 计算机分度盘、卧式CNC 旋转工作台、五轴工作台、高阶摇摆头以及自动交换台等领域内建树颇丰,已被公认为台湾创研能力雄厚的著名企业。
 
      除此之外,在五轴旋转工作台及自动交换台(APC) 等被外国知名企业所几近垄断的市场,宝嘉诚也已异军突起, 而且近年来积极布局高阶五轴工作台及 FMS 多工位智慧仓储系统研制,设备质量及效能媲美国和德国品质,不少国际知名工具机制造厂,也开始使用宝嘉诚的产品。
 
 
                                         宝嘉诚 PAR-BRI 转台,采用高刚性的单摇摆 B、C 轴结构 
 
      不得不提的是,在宝嘉诚庞大的产品族群中,以五轴为代表的多轴类产品最能代表宝嘉诚雄厚的创研能力。本刊记者了解到,上述产品具有能减少加工工序、缩短工时、便于掌控几何公差等优势,使之能够适应近年来日新月异的高端产业对产品零件的结构和形状越来越复杂以及精度越来越高的要求。
 
      而由宝嘉诚研发设计的 FMS(工作台自动交换系统之柔性制造系统部分单元) ,则搭配了智能化芯片识别系统,可以多机系统协同作业,实现了全程计算机智能控制安排加工作业,能够自动替换模夹具、刀具、加工物件,只需修正程序,无须更换机械设备, 便能实现更换产品形态生产的目标。
 
      郑席宾表示,研发的工作台自动交换系统之柔性制造系统部分单元,可利用计算机安排机械自动加工作业,自动替换模夹具、刀具、加工件等。其最大的特色是更换产品形态生产时,只需修正计算机软件程序,无须更换机械设备。 工作台自动交换系统除可单机使用,也可多机共享系统,并可搭配智能化芯片识别系统,提高盘面工作管理。
 
      宝嘉诚先后推出平行式、阵列式、大圆盘式、伞形式及仓储式多盘柔性制造系统单元, 其完美的重覆精度与多样式的设计,广获全球知名工具机制造大厂采用,且系列产品更可搭配,该公司推出的各式 SNC 摇摆头系列,应用于消费电子、医材、航天等小型及大型五轴加工。
 
      郑席宾在总结宝嘉诚成功的经验时曾这样表示,“宝嘉诚求稳不求快,不打价格战,坚持创新为本,积极打造产品新趋势,走向国际新视野。”
 
  
  
宝嘉诚 FMS 直线型工作台,可搭配卧式加工中心机、立式加工中心机、各样式的五轴加工机等
  

      后记
  
      其实,寒潮并不可怕,正如上世纪三十年代美国罗斯福总统在面临全球经济危机时所言,“我们惟一害怕的就是恐惧本身。” 目前行业面临的发展困境,对于不止创新的企业而言是机遇,而对于止步不前的企业则是深渊。
 
      从宝嘉诚的成功经验中,或许每一家企业都可以获得一笔难能可贵的财富。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发力新品 擘画未来:访台达机电事业群运动控制事业部总经理蔡清雄博士
  • target=_blank>以不变的品质应对万变的市场—访尚亚(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明都先生
  • target=_blank>匠心制造 比肩德日 —访南京全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城城先生
  • target=_blank>智慧成就未来—访协鸿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新华先生
  • target=_blank>致力环保科技事业的行动家—访台湾宏茂事业公司董事长赖铭洲先生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