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博古通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加工与维修
内胆冲孔伺服液压机
2020-2-25  来源:徐州锻压机床厂 液压机事业部   作者:王 磊  访问量:


      摘要:在家电内胆冲孔传统工艺中,须靠单台设备逐一人工操作设备实现,无法实现全自动化内胆冲孔工艺,效率低下。为此,设计了内胆冲孔专用设备。该设备由机架、滑块、主缸、移动工作台、移动台支架、主动力站、副动力站等组成。移动台由伺服电机驱动减速机,直线导轨导向,将移动台精确送至机械手抓取位置。

      关键词:液压机;伺服;内胆冲孔;全自动

  
      液压机是工业生产中必不可少的设备,也是成形生产中应用最广的设备之一。常规移动台的驱动采用齿轮、齿条移动台体,但无法提高线性导轨的使用寿命(线性导轨只能承受 10~20t 载荷),需单独提供提升装置用于保护线性导轨。而本设计的移动台结构可以解决此问题,延长线性导轨使用寿命;另外伺服减速机的导向依靠线性导轨导向,导向精度高,移动台的速度可根据生产需要任意无级调整。
  
      1 、设备结构概述
   
     如图 1 所示,本机床主要由机架 1、主缸 2、移动工作台 3、主动力站 4、副动力站 5 等部分组成,现将各部分结构和作用分述如下。
 
  
 

    
图 1 设备结构示意图
1.机架 2.主缸 3.移动工作台 4.主动力站 5.副动力站 
  
     1.1 机架
  
     机架为钢板焊接闭式结构,焊后均经过壁炉退火处理,充分消除焊接变形和应力,确保焊接件的精度和精度保持性,两个主缸分别装在机架上梁内左右两侧,滑块置身于机身中间,其上平面和主缸连接,滑块下平面加工有 T 型槽,用以固定上模具;滑块四角装有可调导轨,保证滑块导向精度,有一定抗偏载能力,其设备下面中间位置设有移动工作台。
  
     1.2 主缸
  
     主缸缸体通过法兰、锁母和上梁连接,活塞杆与滑块连接,油缸缸体采用锻钢,加工后内表面经过滚压处理,使其达到足够的强度和刚度,活塞杆进行表面淬火处理。
  
     1.3 移动工作台
  
     移动工作台使冲孔模具可以自动移入和移出,移动装置由伺服电机和减速机驱动齿轮齿条实现,两根线性导轨导向,确保移入移出定位准确。移动工作台中间镂空,便于冲孔模具的落料和安装废料输送的皮带。
  
     当伺服减速机 8 的驱动轴带动齿轮 9(移动台两边各一套)、齿条 4(移动台两边各一套)、连接轴 10、浮动垫板 3,浮动垫板 3 通过连接套 2(单边 8 套、双边 16 套)带动移动台体 1 移动,当移动台上面有模具时,通过主缸的压力克服 16 套弹簧 5 的弹簧力,从而保证移动台体与机身的工作台体的紧密贴合,保证两件的受力状况达到最好,另外浮动垫板 3 的下面通过螺钉将 16 套线性导轨的滑块 7 连接,从而保证线性导轨的滑块 7 与浮动垫板 3 紧密贴合,可以承受移动台体和模具重量的能力。另外,减速机的导向依靠线性导轨导向,导向精度高,减速机的速度控制依靠伺服减速机控制,速度可根据需要任意调整。
  
      1.4 主、副动力站
  
      液压机的动作和模具动作采用两套独立的液压系统控制,即设备配置两个独立的液压站,液压机滑块的上、下运动由主液压站控制,模具的液压控制系统由副动力站控制,模具工作压力为 14.0MPa,上模配置 4 组独立油压回路,下模配置 4 组独立油压回路;每个电磁阀可以独立控制其动作、单独调压。

      动力机构主要由油箱、高压齿轮泵、伺服电动机和二通插装阀等组成,它是生产和分配工作油液使主机实现各种动作的机构。油箱内设滤油装置,箱前装有观察油面高度的油标,两侧开有清洗油箱用的窗口。电动机以及二通插装阀组置于油箱上部。二通插装阀组是一种新型的液压元件,它具有流动阻力小、通油能力大、动作速度快;密封性能好、无泄漏、不易卡死;抗污染能力强、体积小、寿命长、易于维修等特点。
  
      2 、液压传动及电气控制
  
      2.1 液压传动及电气概述
  
     液压系统由能源转换装置(油泵和油缸)、能量调节装置(各种阀)以及能量输送装置(管路)等组成,在电气系统的控制下驱动滑块来完成各种工艺要求的动作。
 
     本机器具有调整、手动和半自动三种工艺规范,可按具体制件的工艺要求进行选择。其中,“调整”操作为按压相应按钮得到要求的点动动作,“手动”操作为按压相应按钮得到要求的连续动作,“半自动”操作为按压工作按钮使机床自动完成一个动作循环。
   
     2.2 电气控制
  
     本机器系统的任务是按照液压系统规定的动作图表驱动电动机,选择规定的工作方式,在发讯元件的指令下,使有关电磁铁动作,以完成指定的工艺动作。
  
图 2 移动台结构示意图
1.移动台体 2.连接套 3.浮动垫板 4.齿条 5.弹簧 6.弹簧
座 7.线性导轨 8.伺服减速机 9.齿轮 10.连接轴

      根据本机器生产工艺的要求,设有“调整”、“手动”和“半自动”三种工作方式,其操作按钮布置于机身的固定按钮站上。
  
     3 、主要技术参数及特点概述
  
     3.1 主要技术参数
  
  
     3.2 移动工作台特点概述
  
     移动工作台具有自动升降功能,确保冲切时工作台与液压机下梁底座接触,不会压坏直线导轨;移出时工作台自动上升,能够闪开间隙移出。移动工作台上安装有台面清洁装置,防止冲孔碎片落在直线导轨上等运动机构上,造成运动机构的损坏。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 三种方式解决切断切槽加工难题
  • target=_blank>变频器在电力系统工程应用中的干扰及解决方法
  • target=_blank>SKF轴承的安装与拆卸
  • target=_blank> 钛合金薄壁型腔盖板零件的数控加工
  • target=_blank>浅谈枪钻在不锈钢材料深孔加工中的应用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