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博古通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企业动态
台达 DIAMMP 制造可视化管理平台协助耐火材料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
2020-2-26  来源: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访问量:
 
       近年来,随着智能制造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在进行着工厂自动化及信息化的改造,通过导入大量自动化设备,减少人力以降低成本,建置信息化平台,实现工厂的设备管理、生产管理和质量管理。然而在经过改造升级后,许多用户会发现,自动化设备和管理软件之间的沟通效果不佳,软件平台没有发挥最大功效,软件平台与设备之间,需要专业的对接。某耐火材料企业就遇到了这样的困难,为此,台达为其量身定做了智能生产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充分升级其自动化和信息化系统,让软件平台与设备的对接更加有效,帮助该企业实现有效升级。
  
       此企业为一家制造生产耐火材料的龙头企业,其原有的生产方式采手工作业的模式。由于耐火材料的生产现场粉尘很大,环境十分恶劣,伴随着近年来招工的难题,该企业不得不进行自动化和信息化的改造。
  
       通过自动化改造后,该企业显着提升现场设备的自动化水平,并全面提升产品生产的质量和效率。例如,该企业的混料造粒车间,原有的混炼机、造粒机、压力机等设备的操作方式均为手动启停,经过改造后,全部改为自动化控制,更加精确;同时现场设备控制器品牌较多,在进行维修保养时成本较高,自动化技术改造也解决了这个问题。
  
       另外,改造前的工厂也无法进行必要生产信息的准备采集。如其窑炉车间内有多台传统工艺窑炉,设备操作以操作人员经验为主,通过人工控制开关阀的数量来控制天然气的流量以及升温、降温时间,显然无法做到精准、定时、定量控制,不仅无法获得详细的数据,也是一种能源的浪费。
  
       台达采取制造可视化管理平台(DIAMMP)为核心,构建智能生产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为客户混料造粒车间及窑炉车间进行了机联网可视化改造,帮助客户实现生产制造过程中的透明化、可视化、智能化、无纸化等,实现生产制造的柔性化及先进的节能管理,达到整体升级的目的。
  
       DIAMMP 是一种生产设备综合管理平台,它可以针对产线的各种运行状况信息、制程设备进行全方位的可视化管理,包括生产直通率、设备使用和运作效率、预防维护、及时警报等功能,可协助客户提高整体产能和管理效率,是实现智能生产的重要元素。
  
       方案实施后,台达制造可视化管理平台(DIAMMP)通过温度传感器、数据采集仪表等采集现场设备(如混炼机、造粒机、压力机等)的生产数据,并将其传给上位管理系统,向管理人员提供相关数据显示、记录、分析等工作的必要参考,例如窑炉温度的变化曲线、对转速的需求、统计分析设备的线平衡和稼动率等,实现对生产线及各个机器设备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
  
       同时,该解决方案还可实现对生产中出现的异常状况进行实时提醒及处理。例如,对故障进行报警管理,通过短信或E-mail将报警信息发送给工作人员,以实现故障的快速处理;还可通过数据的管理,预防产品品质问题发生,对设备做点检和维护保养操作,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台达 DIAMMP 制造可视化管理平台对生产线及各个机器设备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向管理人员提供相关数据显示、记录、分析等工作的必要参考
  
       通过台达解决方案,为客户带来的效益还包括:
  
       · 利用台达PLC实现设备自动控制,实现混炼机、造粒机低速、中速、高速运转时间的精确控制,提升产品质量;
       · 通过台达的自动控制算法实现压力机升压、卸压时间的精确控制,降低不良率;
       · 实现窑炉温度的自动控制,提高生产效率,减少天然气的浪费;
       · 配料车间的产能由每月76吨提升到每月150吨,不良率由5%下降到1%;
       · 混料车间的不良率由10%下降到3%。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总投资额20.8亿美元 青岛十个外资项目“云签约”
  • target=_blank>国茂股份完成国内首条垂直连铸生产线配套用轧机减速机
  • target=_blank>国机集团重型装备迈入连续性生产阶段
  • target=_blank>NUM 发布 NUMROTO 刀具磨削软件的成形补偿(选项功能)
  • target=_blank>“疫”不容辞,威图速度—威图紧急驰援抗击新冠疫情防控一线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