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博古通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焦点人物
12 载,动力始终澎湃 --访 OPEN MIND 中国区总经理武琦先生
2020-3-14  来源:数控机床市场  作者:吕晓峰  访问量:
 
  
OPEN MIND 中国区总经理武琦
  
       从注重 “高速度” 到注重 “高质量”,中 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孕育着挑战与机遇。制造加工产业中,五轴加工设备的份额在快速增 长,为了满足成本和时间的压力以及质量的 要求,五轴加工这个愈发重要的课题成为了 决定企业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如何向 “五轴” 要机会,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是时候该重 新审视一下公司的发展策略了。
  
       在中国市场走过 12 年后,德国 CAD/ CAM 软 件 开 发 商 OPEN MIND 公 司 及 其 hyperMILL 软件业绩喜人——截至 2019 年 10 月底,年度累计销售额便已创下自 2007 年公司成立以来的历史同期最高!
  
       围绕中国市场变化、行业发展趋势、企 业未来战略等话题,OPEN MIND 中国区总经 理武琦先生分享了他的一些观点和思考。
  
       记者 : 您观察到中国市场的需求发生了哪 些变化?可提升空间在哪里? 
  
       武琦 : 尤其在过去两年,设备的大规模投 资浪潮已经过去了,而在高端设备和专项能 力提升方面的投资正得到加强。五轴加工设 备从起步到如今得到更广泛的应用,其矛盾 也从 “别撞机,能用就好”,转化为 “又快又 好地用起来”。
  
       不工作的机床不会产生效益。但是有诸多公 司还没有发挥其五轴设备的潜力,甚至不知道其 潜力何在。来自我们的机床合作伙伴的数据显示, 在中国其立式加工中心的有效加工时间平均占比 仅为 20%,换句话说,面对人力成本的日益提升, 如此低的投资回报率无疑将使企业陷入生存挣扎之中。
  
       发挥五轴加工的潜力,CAM 软件不仅至关 重要,其对整个生产结果产生的影响甚至可超出 想象。我们曾协助客户将其一个零件的加工时间 从 3 小时缩短至 2 小时,放到全局看,比竞争对 手的交货时间提前了 50%,从而赢得商机。现 代生产管理是复杂的系统工程,如果只关注具体 的生产效率、产品质量,那是把 CAM 的能力局 限化、狭隘化了。优化生产、提升 “过程能力”, 是当前企业管理者亟待加强的,CAM 可以做得 更多。
  
       记者 :OPEN MIND 已进入中国 12 年了,它 在中国市场能带给客户的最大价值是什么? 
  
       武 琦 : 正 式 在 中 国 设 立 办 事 机 构 前, hyperMILL 软件在中国的第一个用户是西安航空 发动机集团,一直是我国航空装备制造的中坚力 量。天津新伟祥公司是目前应用我们产品套数最 多的公司,企业从工厂建立到扩建,从 3 轴设备 再上 5 轴设备,到 KUKA 机器人智能线上马…… 它业务每一步升级所产生的新需求,OPEN MIND 从产品、技术、服务等都能很好地满足。 多年携手,双方已成为共担风雨的合作伙伴。荣 幸的是,当新伟祥将业务拓展到印度、塞尔维亚 时,也依然选择 OPEN MIND 合作。
  
       12 年来,我们在这里和客户一起成长,不 断蓄能,拥有了一支不可匹敌的技术服务团队。
  
       记得曾经有一个客户投资了 4 台大型车铣复 合加工中心,准备加工风电相关零部件。但是行 业风云突变,为了生存,他们开始尝试加工大型 整体叶轮。第一次的加工任务,由于工艺问题和 他们已有软件的局限,三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关 键尺寸依然加工不到位,最终只好放弃,损失 巨大。两个月后,当第二次有机会做一个直径 650mm 的钛合金整体叶轮时,这个客户找到我们寻求帮助,并期望一个月内能完成加工。在 OPEN MIND 技术团队的协作下,实际加工时间 仅为 6 天。客户的一位高层这样评价说 : “你们 不是在卖软件,而是在对我的加工结果负责。你 们对工艺理解地如此透彻,化腐朽为神奇,让我 信服。 ” 也正是这份信任鼓舞着团队不懈努力,助 力客户的目标达成。
  
  
       CAM 这个领域技术门槛高、市场体量小, 需要匠心以及从用户价值出发的持续创新。自 25 年前开创了第一个可用于五轴加工的 CAD/ CAM 软件起,OPEN MIND 就一直致力于五轴 联动加工技术的研发创新,hyperMILL 软件不 仅在此领域拥有多项专利,更在全球范围内的 诸多行业得到了广泛认可,尤其是在航空、精 密模具等领域。2019 年,我们在不断深化专业 实力,持续强化对于叶轮、叶盘、轮胎模具等 精密复杂零部件加工优势的同时,也为这些高 价值行业中越来越多样化的需求提供了客户化 的加工解决方案。
  
       例如,在中国航空发动机某企业的发动机叶 片自适应加工自动化线建设项目中,我们的技术 团队与机床厂商通力合作,根据每一片毛坯的不 同形状,在理论数模的基础上对加工刀路进行自 动调整,从而实现了全自动化、智能化的自适应 加工方案。又如,当前 “轻量化” 的趋势下,航空、 汽车等制造企业在复合材料方面的应用越来越广 泛,其中作为填充物的轻质蜂窝复合材料,其加 工效率和品质一直是问题,为此,hyperMILL 在 2019年EMO展上发布了可以实现6轴联动的“刀 片切削” 这一特殊解决方案,不同于典型的铣削 加工,“刀片切削” 用刀片取代旋转刀具,可高 效高质地完成复杂异型工件的加工生产。
  
       如今,我们的软件产品 hyperMILL 几乎覆盖 了用户全部的加工需求——所有的操作, 从 2.5D、 3D、五轴铣削以及车铣复合加工任务,HSC 和 HPC 加工,无论多复杂的工件,均可以利用 hyperMILL 软件在同一个界面下方便、直观地进 行编程,从而简单、安全地生产。甚至包括在增 减材复合制造方面,我们与多家机床行业巨头开 展合作,已经推出了商业化的解决方案。此外, 我们开发的 hyperCAD-S 软件,是专门为 CAM 编程人员设计的 CAD 工具,目的是为了 CAM 编 程更加便利和强大。
  
       记者:针对当下大热的工业4.0 和中国制造 2025,OPEN MIND 有哪些战略布局?对公司 2020 年的发展,您有哪些计划?
  
       武琦 : 当前我们有三个方面的探索可以分享。
  
       一是虚拟加工技术。目前,OPEN MIND 已 经推出了 hyperMILL® VIRTUAL Machining 虚 拟加工解决方案。五轴加工任务大多是小批量, 多品种,经常需要试切和调整,在设备昂贵和 产品价值高的双重压力下,最大的挑战就是如 何安全高效地实现加工。hyperMILL® VIRTUAL Machining 虚拟加工技术,通过建立与现场加工100% 一致的仿真环境,并与加工设备实现双 向通信,可提前检验加工过程的所有环节,对 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修正,大大缩短了生产准 备时间,并避免了各种风险的发生。不仅如此,hyperMILL® VIRTUAL Machining 虚拟加工技 术甚至可以在电脑上实现对机床的远程控制,想 象一下,我们可以像使用打印机一样使用机床。
  
  
OPEN MIND 联合 GF 加工方案共同举办的“轮造胎制 2020, 轮胎模具加工解决方案专题研讨会”在上海圆满落幕。
  
  
由 hyperMILL® 所加工出的轮胎模具产品。
  
       二是自动化编程。在数控加工的企业中,很 多 CAM 编程员每天都在处理大量不同但类似的 工件。hyperMILL 可以依据工件的典型特点,生 成模板,实现自动编程。自动化不仅解放了人力, 而且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应用标准化,推广最佳实践。
  
       第三,是近来我们重点在国内市场推广的 hyperMILL® MaxxMaching 创新高效加工技术。 hyperMILL® MaxxMaching 创新高效加工技术 是一整套方案,包括高效粗加工、高效精加工以 及高效孔加工。这项技术在国外已经验证并被广 泛认可——它可将粗加工效率提升 75%,精加 工效率提升 90%,在大幅度缩短加工时间的情 况下,还能提高加工质量,降低刀具成本,减少机床磨损。
  
       2020 年,我们将持续强化专业技术服务优 势,除了继续高密度地定期为客户提供基础培训 外,还将增设多场针对细分领域的高级培训公开 课,并协同更多行业伙伴举办开放日活动,更全 面地向用户介绍解决方案的实际加工效果。同 时,我们的技术团队也将会更多、更深入地走进 用户现场,了解用户需求,进行工艺目标的解决, 加工方案的完善。
  
       另外,在助力行业人才培养、投身职业教 育领域,2020 年我们也将延续2019 年稳扎稳 打、稳步深入的战略,采取 “三管齐下” 的有力 措施——持续赞助国内职业技能大赛 ; 不断深化 与职业教育机构和院校的合作,为其提供更多课 程建设和师资培训 ; 在职业院校实施更亲民的产 品价格策略 ; 以实际行动推动行业发展。
  
       技术引领创新,创新提升价值。2020 年, 跨越25年发展的OPEN MIND将始终坚守初心, 以澎湃动力不懈奋进!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巨浪中国:有梦可依 未来可期
  • target=_blank>创新为基 专注是路—访宝嘉诚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席宾先生
  • target=_blank>发力新品 擘画未来:访台达机电事业群运动控制事业部总经理蔡清雄博士
  • target=_blank>以不变的品质应对万变的市场—访尚亚(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明都先生
  • target=_blank>匠心制造 比肩德日 —访南京全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城城先生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