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博古通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技术前沿
【雷尼绍】RESOLUTE™与MELSERVO-J5强强组合,实现更快速、精确、可靠的运动控制
2020-11-3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雷尼绍屡经行业检验的RESOLUTE™光栅在采用高速机器轴的应用中可实现出色的运动控制。
  
  
       Mitsubishi推出MELSERVO-J5伺服放大器后,机器设计人员将能够利用RESOLUTE光栅的优势,帮助加快机器运行速度、提高精度、降低维护成本。
  
  
       RESOLUTE光栅是一款真正的绝对式光栅系统,用于为线性轴和回转轴的运动控制提供位置反馈。它由三个主要部分组成:一个精细刻度栅尺、一个光电读数头和一个串行接口。RESOLUTE光栅与多种通信协议兼容,包括Mitsubishi的串行协议。
  
  
       新型MELSERVO-J5系列伺服放大器的频率响应达到3.5 kHz,采用机器共振抑制滤波器,通信周期快,与CC-Link IETSN®兼容(包括多网络功能),并且具备先进的AI驱动式预测性维护功能。
  
       RESOLUTE和MELSERVO-J5共同打造更出色的线性运动系统
  
       以由滚珠丝杠驱动的线性平台为例,该平台包含一个用于测量平台位置的RESOLUTE绝对式直线光栅,以及一个由MELSERVO-J5系列伺服放大器驱动的旋转电机。
  
       读数头位于所关注的点附近,以减少机械误差,实现高精度反馈控制。
  
       RESOLUTE光栅和MELSERVO-J5伺服放大器之间强大的协同作用具有关键性能优势:
  
       1. 轴速更快、精度更高
  
       MELSERVO-J5伺服放大器性能先进,具有更高的伺服带宽,使得跟踪精度更优、轴速度更快、加速度更高、恢复时间更短。
  
       RESOLUTE绝对式光栅采用独特设计,可在最高100 m/s的线性速度下实现高达1 nm的优异测量分辨率,从而确保最高伺服增益水平,以实现最佳平台性能。
  
       此外,RESOLUTE光栅系统可根据需要计算位置,并且内置误差校验算法,可标记出任何栅尺的误读。通过消除栅尺的计数错误、位置漂移和丢数,可防止非受控运动和相关的碰撞风险,帮助提高产品合格率、生产效率和安全性。
  
       2. 通过高级诊断实现预防性维护
  
       Mitsubishi的Maisart®软件可预测滚珠丝杠的剩余使用寿命,以便在零件发生故障之前安排预防性维护。
  
       RESOLUTE光栅与雷尼绍的高级诊断工具ADTa-100兼容。ADTa-100从读数头获取全面的实时数据,用于快速方便地安装光栅和现场查错,有助于减少安装与维护时间和成本。
  
       在计划性和预防性维护期间,该离线诊断工具可测试RESOLUTE光栅系统的关键性能参数,例如沿轴长度的信号强度。
 
       ADTa-100接口可以在独立模式下使用,也可以通过标准USB接口与运行雷尼绍ADT View软件的计算机一起联机使用。
  
       总结
  
       RESOLUTE光栅支持先进的新型Mitsubishi MELSERVO-J5伺服放大器技术,帮助运动平台制造商实现优异的运动控制性能。在线性应用中,RESOLUTE光栅和诊断工具与Mitsubishi的控制技术相辅相成,可最大程度延长机器的正常运行时间,提高生产效率和安全性。
  
       雷尼绍RESOLUTE光栅系统已获得CE认证,由雷尼绍严格按照通过了ISO 9001:2015认证的质量控制体系自主制造,并且由一个全球团队支持,提供真正快捷的全球化服务。
  
详情请访问:www.renishaw.com.cn/position-encoders





       (来源:雷尼绍)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数控机床自动上下料工作站实验装置的设计与开发
  • target=_blank>基于嵌入式PLC的数控机床自动控制系统
  • target=_blank>瓦尔特推出用于铣削和孔加工的Tiger·tec® Gold (金虎) PVD刀片材质
  • target=_blank>FANUC 数控系统机床返回参考点功能的应用研究
  • target=_blank>能耗降低50%、抽真空时间缩短20%、工业4.0...这款新型罗茨泵的特点远不止此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