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博古通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焦点人物
以工匠精神诠释制造之美—访南京全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城城先生
2021-1-6  来源:数控机床市场  作者:吕晓峰  访问量:

 
 
   
南京全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章城城
  
        南京,六朝古都,钟灵毓秀。相比于北方人的大气豪爽和南方人的精明能干,南京人早已养成少说多做的习惯。《正德江宁志》里说 :(“ 金陵)人物敦重质厚,罕儇巧浮伪。” 这种性格既是南京人的自我保护,也沉淀着一种六朝烟水气的厚积薄发。和本文的主人翁——南京全弗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南京全弗”)总经理章城城交谈中,记者更是深有体会 : 全弗虽然成立时间不长,却是一家走品质路线的企业,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将南京的城市气质深深融进企业发展中。
  
        用匠心锻造品质
  
        章城城告诉记者,南京全弗成立于 2015 年,公司位于南京市潥水洪蓝工业园区,厂房面积共10000 平方米,产品种类涵盖车床、立加、卧加、龙门和五轴,可谓一应俱全。全年产能可达到 1200 台左右,年产值约 4 亿元人民币。
  
        “机床被称为其他行业的加工母机,所以质量不能有一丝马虎。” 深谙此理的章城城首先在研发上做足了功夫 : 全弗现有一批高层次、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并专门高薪聘请了国内权威专家做技术指导,所有结构图纸通过专业有限元软件分析,证实结构刚性、变形量、曲线等等,使机床达到高刚性,高精度特性。所有原件设计,皆符合 CE 规范,达到国际 ISO9001 质量认证,符合质量要求,及 ISO14001 环保认证,使用环保材质零件,减少废油废水污染。2018 年,全弗获得江苏省科技厅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 ”证书,产品荣获发明专利和15项实用新型专利。2020年,全弗又获得“江苏省质量诚信3A级企业”。
 
        为了确保机床的高精度高稳定性,全弗的主要配套件都经过多年精挑细选、优胜劣汰,选择行业内知名品牌,如丝杠、导轨采用德国Rexroth/ 日本 THK/ 台湾 HIWIN 品牌,主轴采用台湾原装进口的数格及矩将品牌,刀库采用台湾原装进口的臻赏及德大品牌,电器原件采用法国原装进口的Schneider(施耐德)品牌。
    
        生产中,全弗本着精益求精,除了对基准面铲花严格把关,对于影响精度较大的滑动面,固定面之铲花更为重视。列如底座、立柱、鞍座、主轴头、轴承座及丝杆螺母座之结合面。由多年经验积累的师傅,借由铲花刀和蓝丹使得高高低起伏的结合面更为平整。同时,从机台的组立到成品机的出货均按照标准化作业,全弗制定了一套完整规范的品质管理系统,并且使用世界先进的检测设备及技术,以保证机台的高品质。
  
        品质源于细节。章城城向记者举例说,每只主轴完成组装后,全弗的机台都需经过跑合程式做主轴温升测量。经过多点温度感知其温度,转速有低渐至高速,确保主轴得到最佳磨合。同时,还要对主轴做严格的噪音测试,确保机台的品质。
  
        有了过硬的产品,自然不愁销路。如今,南京全弗的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中船重工、贵州航天、四川成飞等对机加工精度和速度要求颇高的企业中,深受用户欢迎和信赖。即使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弗的订单依然没有缩减。“现在来看,我们因为产品系列齐备,很多口罩机的生产都会用到我们的机台,所以全弗今年的订单反而增加了一些。现在我们唯一担心的就是周边配套供应商的交货期问题。” 章城城坦言。
  
        用服务取信客户
  
        品质先行,服务为继。在南京全弗,做好客户服务一直被视作企业长青的重要基石。章城城强调,全弗的服务是分三个阶段的 :
  
        售前 : 根据客户需要,从客户角度出发提供切实的技术建议及响应的产品资料 ; 回答客户提出的各种问题 ; 从技术可行性角度出发,协助客户对数控机床进行市场分析 ; 提供生产加工基地便于客户现场参观和考察。
  
        售中 : 为客户提供全套产品的操作使用说明书 ; 根据客户的加工现场实际情况协助客户规划、设计生产场地及水、电设备 ; 对客户操作人员提供多次技术培训,并与安装调试同步进行,保证操作人员掌握技术,全面投产。
  
        售后 : 数控机床在客户现场安装调试,自交机验收合格之日起保修一年。保修期内,公司提供免费保修服务。不定期的派工程技术人员到客户现场进行技术巡访,对设备开展常规检查和维护、解答客户提出的技术问题,对客户操作人员进行升级培训。保修期满后,公司提供保外服务。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 坚持用户体验为王,持续创造价值。
  
        他介绍说,全弗现在拥有一支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队伍,服务人员全部大专以上学历,具备丰富的技术基础及良好的服务素质,不仅能处理好客户机床使用过程中各种问题,还能为客户提供工艺方案、工装夹具设计制造、刀具选配、客户产品试制、自动化生产线等交钥匙服务。“我们更注重倾听了解客户对产品加工的需求和难点,将产品的加工过程用专业知识表达的更清楚与准确,团队成员大多是理科出身,在机械、工程、电子等各学科我们都有研究,能轻松理解客户的所思、所以我们能更好的将客户的想法完美实现”

  
展会上的全弗精机,总是能够吸引众多观众驻足参观。

        全弗现在给客户的服务承诺是 “对于保修期内机床故障通过电话指导无法解决的 24 小时到达客户现场解决问题”,为了这份承诺,全弗不但增设了充足的备件仓库,更是在全国有销售服务网点 38 处,源源不断地为客户提供各种优质的产品和技术服务。
  
        作为一名年轻有为的企业家,章城城的成功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凭借持之以恒的奋斗精神才换来了全弗今天的成绩。“即使是现在,我每天也要工作十几个小时。特别是现在国外客户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我和团队还要调整时差跟他们实时互动。” 这看似乎轻松的几句话,彰显了他的人生态度,精湛的技术加上敬业奉献、精益求精的精神,这就是人们常常称道的 “工匠精神”。也是这种精神,让全弗的口碑在客户口中迅速发酵。
  
        用担当赢得未来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章城城是一个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人,对于南京全弗的发展,他计划分为三个发展阶段,一是初始阶段,就是夯实各项基础,研发产品,并不断提升产品品质 ;二是开发市场阶段,形成自己的品牌后,努力提高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 三是做大做强品牌阶段,获得国际市场的认可。章城城说 : “我们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现在正在努力做的是第三阶段,我们要在强质量的基础上加强营销,争取做大做强品牌,获得国际市场的认可。让他们知道,中国的Transfor(全弗的英文名称)机床一样可以比肩德日。”令人欣喜的是,目前,日本名古屋中村铁工株式会社、南非 ALFAPROGRESS、 法国CNC SYSTEMS、 意 大 利 SIRTECH MACHINEUTENSIU 等一大批海外用户都已经向全弗伸出了橄榄枝。作为机床制造业高科技的非公有制企业,全弗还曾在中央台大型文献纪录片《科学发展铸辉煌》被作为典型企业予以报道。面对斐然的成绩,章城城却依旧保持着谦下自处的低调 : “在与日本客户的交流中,我们愈发觉得他们做事严谨,注重细节,与他们打交道带给我的启发要远胜过一单生意的利润。全弗目前在很多领域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比如我们一直在研究如何将机床的热延伸做得更好,如何在钣金方面取得更完美的效果,等等。”志在山顶的人,不会贪念山腰的风景。在章城城眼里,公司面向未来的布局,至始至终是立足大中华,放眼全世界。


颇具中国风韵的全弗展台一角

   
        “我们的国家正处于一个腾飞的阶段,身处这波澜壮阔的新时代,每一个实体制造的企业都会怀揣远大抱负。我们南京全弗的目标就是要从中国辐射全球,跻身世界工具机行业的第一阵容。”
   
        章城城的这份担当,从全弗今年展会上的几次布展也可窥见一二 : 红墙黄瓦的经典搭配,辅以祥云等经典图案,浓墨重彩的光影变幻极具视觉冲击力。这颇具中国风韵的展台,向众人传递着一个声音: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制造之美,不仅在外观设计,更在品质服务。南京全弗,愿承载这份重托,为中国制造代言!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匠蕴初心 创新飞扬 —专访 ANCA 中国区经理郑超先生
  • target=_blank>聚势谋远,智领未来——对话台达-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机电事业部总经理 陈敏仁
  • target=_blank>吉辅:乘风破浪 一路高歌 --访吉辅企业有限公司业务总经理林信宏先生
  • target=_blank>精于品,匠于心,诚于行—访速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封黎先生
  • target=_blank>“高贵不贵”,帮客户快快乐乐赚钱——专访马特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福吉先生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