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机床工具企业提供深度市场分析                     

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  |   点击 进入企业管理  |   申请VIP  |   退出登录  |  

English  |   German  |   Japanese  |   添加收藏  |  

车床 铣床 钻床 数控系统 加工中心 锻压机床 刨插拉床 螺纹加工机床 齿轮加工
磨床 镗床 刀具 功能部件 配件附件 检验测量 机床电器 特种加工 机器人

TPI
搜索
热门关键字:

数控机床

 | 数控车床 | 数控系统 | 滚齿机 | 数控铣床 | 铣刀 | 主轴 | 立式加工中心 | 机器人
      用户频道:    应用案例 |  汽车 |  模具 |  船舶 |  电工电力 |  工程机械 |  航空航天 |  仪器仪表 |  通用机械 |  轨道交通 |  发动机加工 |  齿轮加工 |  汽轮机加工
您现在的位置:数控机床市场网>资讯中心>焦点人物
坚定投资中国 助推高质量发展——访埃斯维机床(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Norbert Wiest 先生
2024-1-12  来源:数控机床市场  作者: 本刊记者 郭倩  访问量:



埃斯维机床(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 Norbert Wiest 先生

     10 月 27 日,全球领先的多主轴加工中心制造商及金属加工全套解决方案与智能化产线供应商——德国埃斯维机床有限公司(SW 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为其亚洲总部二期工厂正式投产以及 SW 亚洲总部研发中心成立举行了盛大的庆祝典礼。至此,协同重庆工厂,SW 中国成为了SW 集团全球最大的海外研发制造基地,凭借着更先进的生产系统,更强大的服务能力,除了深耕本地市场、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之外,还成为中国企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出海的有力推手。
 
    扎根中国,坚定长期承诺
  
    埃斯维机床(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Norbert Wiest 先生介绍道,SW 苏州工厂二期筹建于2020年,占地20,050平方米,是一座严格参照德国工业 4.0 标准设计的现代化厂房。工厂配备了尖端的生产设备,建有 3 条装配流水线,通过智能物流系统与一期工厂连接互通,并与 SW 重庆工厂通过高效的内部供应链体系进行协同,年产能预计超过 250 台机床。此外,二期工厂还新建有研发部门,是 SW 亚洲区的技术大本营,与 SW 集团全球研发平台共享资源,由此具备更强大的本土协同创新能力,可为本地用户高效打造具备国际品质的新产品、新方案。同时,全新升级的培训中心、配件仓储和车间也都为 SW 更好服务中国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三年前,SW 制定了中国发展战略 ‘SW 中国制造2025’,在苏州扩建新工厂并实现机床的本地化研发正是该战略中的关键一环。今天,这座新建筑的落成,是 SW 管理层正确决策的证明,是我们坚持与用户始终在一起的证明。”
  
    自2010 年至今,SW 在中国已经走过了近13 年的时间。从最初一间小办公室,不到10名员工,仅6个客户 ; 到2016 年苏州一期工厂建立,2017 年北京办公室成立,2019 年重庆工厂投产,再到今天二期工厂和亚洲研发中心落成,一步步夯实着在中国市场前进的脚步,也用 400 余名本地员工,100 多家客户的成绩,践行着中国战略。
 
    “扩建新工厂是我们满足中国客户不断升级的需求的一次必要性举措。越来越多的交钥匙方案,越来越复杂的自动化产线,需要我们在德国进口设备的框架基础上,添加很多基于个性化需求的附加设计,如夹具、上下料系统等。依托新工厂而设立的研发中心,让 SW 中国能够更从容地应对这些需求挑战。除此之外,我们还在采取更多 措施,来促进 ‘SW 中国制造 2025’ 战略目标的实现,例如我们成立了夹具设计团队,为客户的零件加工方案定制更高效的夹具系统 ;SW 重庆工厂也已经升级为面向 SW 亚洲与德国地区的内部供应商,自主生产的机床部件让我们在缩短交付时间的同时,更保障了产品质量。” NorbertWiest 先生表示。
  
     对于中国机床业,制造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不易找到方向,低碳化不易有快速回报。但 SW在这两方面却进行了大量投入,致力于助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致力于长远可持续发展。Wiest先生解释道 : “通过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大会,我们看到中国政府为提升高质量发展、促进技术创新而投入的努力。从中,我们更看到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不管是新能源、还是航空航天、医疗等产业,恰好都是 SW 的优势发力点。”
  
    创新引领,助推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是当前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汽车市场,也是科技创新最活跃的汽车市场。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国内车市大背景下,广阔的海外市场已成为越来越车企的 “破卷良药”。海外市场现在也确实存在市场窗口期,例如,由于疫情的影响,欧美许多车企电动化进程受阻或推迟,再加上 ‘一带一路’ 倡议持续推进,这些因素都给中国新能源车企带来了很大机会。但中国自主品牌参与国际竞争,不仅需要在技术方面做到有效提升,建立良好的供应链体系也至关重要,稳定、高效、高质量的供应链能够帮助品牌快速打开市场。

  
SW 苏州工厂二期占地 20,050 平方米,是一座严格参照德国工业 4.0 标准设计的现代化厂房,年产能预计超过 250 台机床。

    作为一家在汽车行业积累了丰富应用经验的跨国企业,SW 遍布全球多个国家与地区的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将助力机床企业、零部件企业、整车企业做好产业协同,实现规模与利润的双提升。Wiest 先生表示,SW 是以 4 轴和 5 轴联动的卧式多主轴加工中心优势确立行业领先地位的,在汽车零部件加工领域具备着强大实力。如今,通过不断研发和投入,其在传统汽车工业上的优势有效延续到了新能源汽车产业。
  
    以汽车轻量化革命的新突破——铝制副车架的加工为例,副车架是新能源汽车底盘的核心部件,也是轻量化的重要应用场景。随着一体化铸造开启蓝海赛道,副车架从传统的铸铁材料向铝材转变,迎来了新一轮的 “风口”。紧扣这一市场需求,SW 开创性加工方案 BA W08-11 一经问世,就凭借超高的效率和精度在该领域收获了极高的市场占有率。BA W08-11 所有进给轴均采用直线电机驱动,主轴快移速度可达 120 米 /分钟,加速度高达 11m/s²(X 轴)、12m/s²(Y轴)、22m/s²(Z 轴),换刀时间更是仅需 3 秒,这一效率不仅远超传统滚珠丝杠驱动机床,更在同类型机床中处于领先地位。同时,BA W08-11 独特的五轴龙门式从动端支撑轴承,以及优化后的超大内部加工空间,能够满足直径 1.8 米以内零件的五轴一道序加工,完美贴合副车架类零件体型偏大、结构特殊的加工需求。据测试,BA W08-11 加工典型副车架零件的单件节拍为15-18 分钟,相较传统五轴加工中心效率提升了2-3 倍。目前,SW 副车架终端用户已涉及多家国内外知名汽车制造商。

  
适用于汽车副车架加工的 SW 卧式加工中心 BA W08-11

    “站在全新起点上,SW 中国豪情满怀、信心坚定。我们将继续秉承着 ‘贴近用户’ 理念,以创新为源动力,不断推动金属加工行业智能化、数字化的跃迁蝶变,更为助推新能源汽车等诸多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NorbertWiest 先生总结说道。

  
本刊记者(前排右三)现场见证 SW 亚洲总部二期工厂正式投产以及 SW 亚洲总部研发中心正式启用。


 
    投稿箱:
        如果您有机床行业、企业相关新闻稿件发表,或进行资讯合作,欢迎联系本网编辑部, 邮箱:skjcsc@vip.sina.com
更多相关信息
  • target=_blank> 最是步稳能致远—访台湾雷威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健男先生
  • target=_blank>自有工论|西门子刘力康:以数字之力,解锁流程工业节能减碳新模式
  • target=_blank>砥砺二十载,成就柔性制造解决方案翘楚--——记宁波伟立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裘洪立
  • target=_blank>生花中国 拾阶而上--对话埃马克集团首席销售官 Mathias Klein 博士
  • target=_blank>对话埃马克集团首席销售官 Mathias Klein 博士
名企推荐
山特维克可乐满
哈斯自动数控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哈挺机床(上海)有限公司
北京阿奇夏米尔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陕西秦川机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